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汀被指拿金狮送人情 一个给伯乐一个给旧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24  汉网-武汉晨报
昆汀被指拿金狮送人情一个给伯乐一个给旧爱

昆汀:我是评委会主席,听我的!(设计独白)

  本报讯 昨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一片唏嘘声中落下帷幕。最后的获奖名单,实力竟然不如“旧爱”重要——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将两尊金狮分别颁给了自己的电影引路人蒙特·赫尔曼和前女友索菲亚·科波拉。难怪当昆汀出现在新闻发布中心时,这位一直得到欢呼的怪才竟然遭到记者嘘声。而昆汀与记者唇枪舌剑、粗口不断,毫不掩饰“无耻混蛋”的风格。

  尽管媒体一直报道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影评人打分中名列前茅,但作为一部商业片,影片显然未能在艺术成就上有所突破,空手而归并不意外。而本届的“惊喜电影”王兵导演《夹边沟》也未能延续《三峡好人》的“惊喜”,空手而归。不过昆汀在记者会上仍表达了对徐克的感情,“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对徐克的尊敬和仰慕”。

  虽然《在某处》被普遍认为是索菲亚缺乏突破的作品,但最终却爆冷得到了金狮奖。当晚,科波拉一上台就与昆汀来了个热情拥抱,她表示不敢相信可以得到金狮。而事后昆汀在与评委们走进发布会现场前,有媒体记者大声问他是否还爱着索菲亚,他却充耳不闻,直接闪人。记者会上,昆汀果断地告诉大家,评奖过程是:“在我们评出奖项之后,把每个奖项都写下来,大家都得签名来使它生效”,而他也认为,宣布索菲亚获奖“是一个感人的时刻,也是一个很私人的时刻”,他甚至说,“触动我心”。

  索菲亚·科波拉是美国著名大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在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她与昆汀高调出双入对,被认为是美国导演界“才子佳人”的绝配,但1年不到,索菲亚又有了新欢,她和来自法国的凤凰乐队的主唱托马斯·马尔斯走到了一起,并生下了两个孩子。在索菲亚的这部获得大奖的《在某处》中,马尔斯和他所在的凤凰乐队还为其量身打造了电影原声音乐。

  除了旧爱索菲亚,昆汀还将另一个“特别金狮奖”颁给了《无果之路》的导演赫尔曼,这是当晚获奖中的另一个“关系户”——昆汀的首部剧情长片《落水狗》,制片人正是赫尔曼,他算是带领昆汀正式踏入电影大门的引路人。不过自从1989年的《平安夜,杀人夜3》后,蒙特·赫尔曼已经整整20年没有拍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