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揭晓 《在某处》赢得勉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11日专电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11日落下帷幕,电影《教父》之父科波拉的女儿索菲娅·科波拉执导的电影《在某处》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

  《在某处》讲述了一对父女之间相互交流的故事:主人公约翰尼是一位星光耀眼的好莱坞明星,然而,在耀眼的光环背后,约翰尼的生活可谓一塌糊涂。婚姻破裂失败,女儿不在身边,他不是窝在酒店房间里,就是躲在自己的法拉利跑车里。有一天,他的女儿突然回到他的生活里,从此一切都产生了变化。

  美国电影《无果之路》导演蒙特·赫尔曼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中获得特别金狮奖,以表彰其一生为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西班牙、法国合拍电影《伤心小号曲》的导演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

  当《在某处》摘得金狮的结果公布时,聚集在电影节媒体中心卡西诺宫的记者发出一阵嘘声,一些意大利记者认为结果出乎意料,《在某处》虽然不差,但赢得金狮有些勉强。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11日专电(记者王昀加  宋建)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11日落下帷幕,电影《教父》之父科波拉的女儿索菲娅·科波拉执导的电影《在某处》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当天评出的主要奖项归属如下:

  最佳影片“金狮奖”:《在某处》(导演索菲娅·科波拉)

  最佳导演“银狮奖”:《伤心小号曲》导演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

  评委会特别奖:《必要的杀戮》(导演耶日·斯科利莫夫斯基)

  最佳女演员:《阿登堡》女主角扮演者阿丽亚娜·拉贝

  最佳男演员:《必要的杀戮》男主角扮演者文森特·加洛

  最佳新人:《黑天鹅》女配角米拉·库尼斯

  最佳剧本:《伤心小号曲》编剧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

  最佳摄像:《沉默的灵魂》摄像米哈伊尔·克里奇曼

  特别金狮奖:《无果之路》导演蒙特·赫尔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