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塔拉星球》将映 被称动画版《阿凡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51  新浪娱乐
3D《塔拉星球》将映被称动画版《阿凡达》(图)

《塔拉星球之战》海报(竖版)

3D《塔拉星球》将映被称动画版《阿凡达》(图)

《塔拉星球之战》海报(横版)

  新浪娱乐讯 美国3D科幻大片《塔拉星球之战》(Battle For Terra)将于9月30日正式登陆内地影院。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引进,中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讲述了地球毁灭后,人类进攻外星球,外星居民奋力反抗的故事,被称为“动画版《阿凡达》(Avatar)”。当影迷们对外星人袭击地球不再称奇,这样的“反向”剧情确实新颖。

视频:3D电影《塔拉星球之战》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导演曾任《泰坦尼克号》特效工作

  和詹姆斯·卡梅隆一样,《塔拉星球之战》导演阿瑞斯托曼尼斯·瑟巴斯也是特效师出身,两人都对电影特效有着近乎疯狂的迷恋,瑟巴斯曾经还担任过《泰坦尼克号》的特效工作。当卡梅隆潜心5年拍摄《阿凡达》时,瑟巴斯也已默默为《塔拉星球之战》准备了7年之久。在其精心努力下,这部堪称动画版《阿凡达》的《塔拉星球之战》终于大功告成。影片中的人类战舰气势宏大,猛烈的炮火在3D效果之下更显悲壮,神秘的塔拉星球看起来美轮美奂,“蝌蚪状”的外星人仿佛游荡在观众的身边。

  地球被毁人类“蜗居”飞船 为求生存入侵塔拉星

  2012年是否真的会是地球末日,我们无从知晓,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有关地球灾难的影片已经成为了热门。而以往的科幻片即便是描写外星人,故事也都是发生在地球,真正从地球上“走出去”,表现地球人入侵外星球的电影,恐怕只有《阿凡达》和这部即将上映的《塔拉星球之战》了。在《塔拉星球之战》里,地球已经惨遭毁灭,人类“蜗居”在破败不堪的“方舟”飞船里,为求生存,地球军大举入侵塔拉星。而塔拉星上充满着适合当地居民呼吸的氦气,如果人类也想居住,就要将其完全氧化,这样对塔拉人来说就是致命毒药。但地球军完全不顾塔拉人的生死,坚决执行氧化改造,企图灭绝塔拉人。于是两个种族展开了殊死拼搏。影片的场面悲壮,3D效果更强化了主题。

  塔拉星球美如天堂媲美“潘多拉”

  塔拉星球是一个美丽如画的地方,没有战争的硝烟,没有疾病的困扰,塔拉人整天载歌载舞,过着幸福安宁的日子。这里有些类似《圣经》里的伊甸园,又像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和《阿凡达》里的“潘多拉”星球一样,是导演心目中的“理想国”。3D效果近乎真实的再现了塔拉星球奇幻、诡秘的“野性美”。塔拉星球实行“长老制”,定期举办“生命仪式”庆典,影射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导演通过这些细节因素的设计,是要告诉观众人类苦苦追寻的“人间圣地”,其实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地球。而等到我们失去这一切的时候就已经为时已晚,想要保护好地球,必须从现在做起。

  《塔拉星球之战》将于9月30日正式登陆内地影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