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生化危机》夺冠 文学改编获得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23:41  新浪娱乐
日本票房:《生化危机》夺冠文学改编获得双赢

《生化危机4》夺冠

日本票房:《生化危机》夺冠文学改编获得双赢

《恶人》名列第二

日本票房:《生化危机》夺冠文学改编获得双赢

《跃舞之夏》位列第八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0年9月11日—9月12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生化危机4》  索尼  9.10  1

  2  -  《恶人》  东宝  9.11  1

  3  1  《BECK》  松竹  9.4  2  316

  4  2  《花水木》  东宝  8.21  4  310

  5  3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东宝  7.17  9  447

  6  4  《玩具总动员3》  迪士尼  7.10  10  525

  7  5  《功夫梦》  索尼  8.14  5

  8  -  《跃舞之夏》  东映  9.11  1  201

  9  6  《战斗陀螺VS太阳》  东宝  8.21  4  216

  10  8  《跳跃大搜查线3:开释罪犯》  东宝  7.3  11  447

  新浪娱乐讯 上周虽然只少量影片上映,但其中却大多是重量级作品,一共有三部影片进入十强榜单,其中有两部是影片分列冠亚军。这三部影片分别是《生化危机4》、《恶人》、《跃舞之夏》。

  保罗·安德森导演,米拉·乔沃维奇、艾丽·拉特、文特沃斯·米勒、金·寇兹主演的著名系列影片《生化危机4》在上周位居冠军宝座,影片改编自卡普空的同名游戏。生化危机系统第一款作品于1996年在Playstation主机上推出,游戏上市后在销售和评价方面表现良好,销量迅速突破百万大关,这也使其成为了第一个销量过百万的PS游戏。由于这个游戏对于传统的RPG游戏进行了跨时代的改良,比如更具电影效果的场面、静态图片场景转换等等,这也开创了恐怖游戏的先河。而在1998年卡普空推出的《生化危机2》更是成为了这个系列的巅峰之作。据统计这个系列在全球已经销售了3000万套,虽然这个系列在近几年知名度大不如前,但却也可以称的上一代人的记忆。《生化危机》首部电影版于2002年上映,影片是导演保罗o安德森为自己的妻子米拉·乔沃维奇良身打造。虽然影片获得了1亿320万美元的票房,但却也与其它游戏改编游戏一样毁誉参半。影片从第二部开始,便脱离游戏的故事,重新编剧。这种做法虽然可以避开游戏迷的指责,但仍受到不少关于情节方面的垢病,但影片仍然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虽然保罗曾宣布《生化危机3》为这个系列的最终作,但谁能放过这只生金蛋的鹅呢,于是这有了这个系列的第四部影片。

  本片紧接着上一部故事的结尾处讲起。保护伞公司研制的病毒已经在全球肆虐了五年的时间。爱丽丝和最后一批幸存者跟随着无线电信号来到阿拉斯加,在那里她认识了一支护卫队的首领克莱尔·菲尔德。有一天,爱丽丝发现克莱尔昏死在树林中,而醒过来的她完全忘记了之前的全部记忆。爱丽丝认为这又是保护伞公司的一起阴谋。她开始在全世界搜寻幸存下来的人,为了带领这些人继续生存下去,他们搜寻无线电信号的发源地,向那里的人寻求庇护。信号发源地的领袖答应他们在洛杉矶提供给他们食物和土地,而就在爱丽丝一行人进入颓败的洛杉矶时,却被成千上万的僵尸团团围住,爱丽丝和她的伙伴们身陷囹圄……影片在上映两天内,动员观众68万8301人,由于影片在上周末试映,影片的总票房已经接近13亿日元。本片动员观众的前数比《生化危机2》(最终票房收入26亿日元)高出38.2%,比《生化危机3》(最终票房收入28.5亿日元)高出15.8%,因而本片终会成为这个系列票房成绩的翘楚。

  排在第二位的是由李相日导演,妻夫木聪、深津绘里、冈田将生、满岛光、树木希林、柄本明主演的影片《恶人》。本片改编自芥川奖作家吉田修一的同名原著,女主演深津绘里正是凭借本片获得3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本片讲述了保险业务员石桥佳乃被建筑工人清水佑一杀害。清水便与女朋友马入光代开始了逃亡生活,警方在调查之中,发现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真相……影片上映两天内,票房收入2亿4624万2900日元,相当于《告白》首映票房的92%,影片的最终票房可能达到30亿日元。观众群的男女比例为34:66,女性观众居多,并且以青年观众为主。

  上回的冠军,堤幸彦导演,水岛宏、佐藤健、桐谷健太、中村苍、向井理、忽那汐里主演的影片青春影片《BECK》上周已经滑至第三位,影片在两周内的票房成绩已经达到了8亿日元,相信在这周末会达到10亿日元。排在第四位的,土井裕泰导演,新垣结衣生田斗真、莲佛美沙子主演的爱情电影《花水木》在上映两周内,票房收入已经超过了22亿日元,影片票房正向30亿日元的关口处挺进。

  另一部新上榜的是影片是排在第八位的,由香月秀之导演,沟端淳平、木南晴夏、五十岚隼士、大森绚音主演的《跃舞之夏》。本片讲述的是男主角寺本新平要离开家乡高知,去东京修行梦想成为一个专业照相家。一起前往东京的女孩野上香织的妹妹樱许愿能够跳“迎夜舞”,寺本决意再跳起家乡的传统节日舞蹈……影片在上映两天内,动员观众3万2142人,票房收入4100万日元,观众以年轻女性为主,本片的满意度达到了98%,相信这部影片会是一部长卖的片子。

  下周预告:瑞恩·墨菲导演,朱莉娅·罗伯茨、哈维尔·巴登、詹姆斯·弗兰科、比利·克鲁德普主演的影片《一辈子做女孩》;羽住英一郎导演,伊藤英明、加藤爱、佐藤隆太、加藤雅也主演的影片《海猿:最后的信息》;水岛精二导演的《机动战士高达》的最新剧场版将于本周末在日本上映。(止痛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