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报评选电影力量100强 詹姆斯-卡梅隆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08  东方早报
卫报评选电影力量100强詹姆斯-卡梅隆拔头筹

排名第一的詹姆斯·卡梅隆

卫报评选电影力量100强詹姆斯-卡梅隆拔头筹

排名最高的女性安吉丽娜·朱莉

卫报评选电影力量100强詹姆斯-卡梅隆拔头筹

英国演员中排名最前的萨莎·拜伦·科恩

  近日,英国《卫报》公布了由圈内专家和影迷共同评选出的本年度“100位最具影响力电影人”名单。好莱坞商业片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成为“最强力量”位居榜首,另一位美国大导演兼制作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排在第二。《盗梦空间》男主角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排在了第三的位置。在100强名单中,没有出现华语导演和演员的身影。有意思的是,这份榜单的最后一名竟然是“你”——每一位看电影的网民。 

  好莱坞众星“霸占”前几位

  拥有电影史上两部最卖座大片《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美国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稳居排行榜榜首。事实上,这两部片子总共给卡梅隆带来4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另一位美国大导演兼制作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排在第二。《盗梦空间》男主角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排在了第三的位置。第四名是约翰·拉塞特,执导了《玩具总动员》和《玩具总动员2》,第五名是布拉德·皮特,他最近在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无耻混蛋》里有出色的表现。榜上排名最靠前的英国电影人是《黑暗骑士》和《盗梦空间》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获得了第六名。英国文化部长艾德·瓦兹伊位列第十名,他之前曾许诺拨款3000万英镑,支持英国电影的发展。英国演员中排名最前的是萨莎·拜伦·科恩,位列26名。其塑造的哈萨克斯坦记者“波拉特”的形象可谓经典。

  这份榜单排名靠前的位置几乎都被好莱坞电影明星“霸占”,而美国电视剧明星们也“毫不客气”,日益彰显出其不可小觑的影响力——电视剧《迷失》系列主创J.J。艾伯拉姆斯排名13,而《社交群落》的编剧阿伦·索金位列第21。

  男性占压倒性多数

  虽然这是一份前100名的榜单,但由于其中上榜的还有个别是“组合”,所以实际上不止100位名人。据统计,上榜的112人中,男性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了94人,而仅有18人是女性,排名最高的女性为第18名的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而排名最高的英国女演员是第29位的凯特·温丝莱特,尽管自从2008年的《生死朗读》《革命之路》后,她就再也没有出演任何电影角色。

  网民影响力不可小觑 

  《卫报》的编辑们通过制作这份榜单,试图向读者们揭示一点:当观众走进英国的电影院后,那么多部片子,到底看哪部呢?是谁最能影响他们的选择?有影响力的人物可以是电影导演、演员、编剧、制作人、投资方、管理高层、影评人乃至政客等等。最有意思的是,这份榜单甚至包括了每一位看电影的网民。网络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不管你是facebook、Twitter还是任何其他网站的用户,只要你是全世界网民中的一分子,那么都能成为影响电影行业的中坚力量。你的品位和喜好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投资人、制作方更有发言权。

  《卫报》和《观察家》接下来将围绕“电影”这个主题,做一系列的专题报道,直到下月22日。而本年度“100位最具影响力电影人”名单的揭晓只是拉开了这一系列报道的序幕而已。

  《卫报》百位最具影响力电影人前10名

  1.詹姆斯·卡梅隆

  导演:《阿凡达》、《泰坦尼克号》

  2.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导演:《拯救大兵瑞恩》、《侏罗纪公园》、《外星人》

  制作人:《硫磺岛来信》《父辈的旗帜》

  3.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

  演员:《盗梦空间》、《禁闭岛》、《泰坦尼克号》

  4.约翰·拉塞特

  导演:《玩具总动员》、《玩具总动员2》

  首席创作官:华特迪士尼和皮克斯动画片厂

  5.布拉德·皮特

  演员:《无耻混蛋》、《神枪手之死》

  制作人:《海扁王》《坚强的心》《无间行者》

  6.克里斯托弗·诺兰

  导演:《盗梦空间》、《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7.斯科特·鲁丁

  制作人:《老无所依》《女王》、《楚门的世界》

  8.昆汀·塔伦蒂诺

  导演:《无耻混蛋》、《低俗小说》

  9.乔治·克鲁尼

  演员:《迈克尔·克莱顿》《十一罗汉》

  导演:《危险思想的自白》、《晚安,好运》

  10.艾德·瓦兹伊

  政客:英国文化部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