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彼得-杰克逊《指环王前传》遭美国七大组织封杀

  原定2012年上映的《指环王前传》(又名《霍比特人》)最近又遇风波。上周,美国演员工会(SAG)、新西兰演员权益保障协会等七大组织向旗下会员发出警告信,建议演员们不要接受《霍比特人》的邀演,称该片是“非工会联盟产品”,参演有风险。简言之,就是令全球影迷都翘首期待的这部彼得·杰克逊的新片被封杀了。

  事件

  天灾完了又惹人祸

  《霍比特人》是货真价实的“指环王前传”,讲的是霍比特族人比尔博(就是指环王男主角佛罗多的堂伯)与巫师甘道夫和13个矮人旅行横越中土大陆,寻找一个被恶龙抢占的珍贵宝物的探险故事。

  因需重新打造一个中土大陆难度巨大,该片自筹备以来经历了资金不足、投资公司险些倒闭、导演数度换人等风波。借《指环王》系列达到职业生涯巅峰的彼得·杰克逊原本只打算出任本片执行制片人和编剧,但因找不到人执导筒,彼得大帝正在考虑亲自上阵。

  谁料平地又起风波。这段时间,新西兰演员权益保障协会及其保护伞——媒体娱乐与艺术家联盟(MEAA),还有国际演员联合会(FIA)纷纷向《霍比特人》制片方Three Foot Seven、华纳和米高梅公司发函,表示应该就剧组中演员的最低保障工资、工作条件等问题进行协商,制订合约,原因就是《霍比特人》没有参加演员工会,是“非工会联盟产品”。“非工会联盟产品”不受演员工会制约,演员工会更声称,之前加入《霍比特人》剧组的一些演员反映自身待遇受到剥削,因此很多知名演员拒演此片。

  前景

  封杀将致剧组无人可用

  记者看到的这份美国演员工会及其他6大演员联盟组织给成员发送的“封杀信”里,明确建议工会成员不要参与《霍比特人》的演出,因为制片方未与工会达成协议,否则很可能导致利益受损。如果已与《霍比特人》签约的演员,可以尽快与工会取得联系。

  这封信看去单薄,杀伤力却相当强大。信后所附七大组织徽章里,仅一个演员工会,在美国就拥有12万以上的成员,几乎95%的美国影视演员都是旗下成员,其一纸封杀令意味着《霍比特人》面临无人可用的地步!

  反应

  “美国不留爷,爷去别处拍”

  焦头烂额的制片人彼得·杰克逊为此特发声明:“如果在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无法得到支持,那就考虑去别处,尤其是东欧拍——相信那里一定对这种长期的、大预算的项目感兴趣!”

  在他看来,演员工会之所以抵制《霍比特人》的真正原因并非剧组苛待了签约演员,而是因为《霍比特人》是一部“非公会联盟”影片,这将导致影片上映以后,演员工会并不能拿到相关提成。

  看完他的声明后,很多魔戒影迷纷纷在论坛上留言,更有很多热情的中国影迷留言:“来中国拍电影吧,便宜”“中国欢迎你!”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