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导演扎克-施奈德将执导《新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9:27  新浪娱乐
《300》导演扎克-施奈德将执导《新超人》

《超人》标志

《300》导演扎克-施奈德将执导《新超人》

导演扎克·施奈德

  新浪娱乐讯 华纳兄弟最终还是选择了走保守路线,选择了《斯巴达300勇士》《守望者》以及正在北美上映且即将引进我国院线的《守卫者传奇》的导演扎克·施奈德(Zack Snyder),来执导全新版本的超人故事——《超人:钢铁之躯》(Superman: Man of Steel)。

  这是一个也好也不好的决定:好的是施奈德是早先公布的五位候选导演名单中对于绿幕技术与电脑特效应用最成熟的一位,这显然也是拍摄新版《超人的导演不可或缺的基本功;不好的是我们已经看过他的大量应用特技的动作大片《斯巴达300勇士》和《守望者》,老实说,没一部达到了《X战警1》、《蜘蛛侠1》、《蝙蝠侠:侠影之谜》的水准——我甚至没敢奢望能达到《X战警2》、《蜘蛛侠2》《蝙蝠侠:暗夜骑士》的境界,大家也知道这种可能性有多低。

  再来说说先后出局的四位导演。根据从华纳兄弟内部挖来的情报,最先滚蛋的毫无悬念乃托尼·斯科特——当然了,谁需要一个连续十几年都在拍平庸行货的老朽导演,对吧?特别是挑选导演的人还是作为制片人的《盗梦空间》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甚至没等诺兰开口,另一位制片人艾玛·托马斯就因此人的拍摄超预算纪录而头疼了。第二个离开的是邓肯·琼斯,他的计划是像《月球》的“月亮上最后一个人”那样去处理“地球上最后一个氪星人”的《超人》,其商业性立刻被嗅觉敏感的托马斯女士所质疑,即使诺兰觉得他还有一定的潜力。

  第三个出局的人应该是靠几年前那部翻拍版的《德州电锯杀人狂》一战成名的乔纳森·莱比斯曼了。他落选的理由太遗憾了,因为由他负责的续集大片《诸神之战2》这一次的的确确采取了真3D来拍摄,所以后期制作的时间要比预计长出3、4个月的时间,而彼时《超人:钢铁之躯》应该早就开机了,档期的不允许直接断送了他继续参与竞争的可能性,纵然他的视觉理念最跟弗兰克·米勒的原著剧本吻合(据说这个所谓的“剧本”根本就是由大量配图组成的,……嗯,太正常了~),有着强视觉冲击的暴力因子比比皆是。

  最后一个出局的是《科洛弗档案》和本周在北美上映的新片《鬼小无猜》的导演马特·里维斯,他曾为J.J。埃勃拉姆斯拍摄过大获好评的TV女大学生青春励志剧《菲丽希提》,到大银幕上则转换至“在恐怖事件中言情”的独特轨道。遗憾的是,本周末上映的口碑奇佳的《鬼小无猜》非但没能帮助他,反而因为对原著的致敬过多、没达到让考察候选的两位制片人看到更多新东西的预期,于是导致了里维斯的落选(至少传言是这样说的)。

  那么,扎克·施奈德成了最终幸存者。首先,诺兰对他驾驭这个宏大题材、这个偏黑暗和悲剧的新三部曲的能力表示很放心(也有的版本说是“背靠背的两部”,就像《丁丁历险记》和《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那样,如果还有《霍比特人》的话……);其次,他的导演阐述在候选五位中至少排进了前三名,尤其是视觉上的一些独到见解令诺兰颇为赏识;再次,尽管《守望者》的票房与口碑均未如预期,但加长版的《守望者》实际上是非常打动两位制片人和“编剧”弗兰克·米勒的;最后,虽然《守望者》、《守卫者传奇》都不甚理想(天呐,他还是赶紧由“守”转“攻”吧),但盛传明年春天他的那部讲述“一群因精神病而处在梦游仙境状态的爱丽丝们如何像杀死比尔一样杀死医生然后飞越疯人院”的《美少女战士》(Sucker Punch)出神入化,所以华纳也不愿意在施奈德登上新的层次之后放走他。(毕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