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与汤姆-克鲁斯抢拍《飞虎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3:55  新浪娱乐
吴宇森与汤姆-克鲁斯抢拍《飞虎队》

吴宇森将拍《飞虎队》

  新浪娱乐讯 吴宇森导演和老搭档张家振终于为二战空战史诗《飞虎队》(Flying Tigers)在好莱坞找到了东家,正是最近十分热衷于制作二战史诗的二十世纪福斯。目前正在积极拍摄《碟中谍4》的汤姆·克鲁斯,也将制作一部《飞虎队》电影,他仍将出演飞虎队的陈纳德将军。

  吴宇森将请曾执笔TV经典作品《白宫风云》和《约翰·亚当斯》的电视圈金牌编剧柯克·埃利斯重写一版《飞虎队》新的故事大纲,显然之前由《行动目标希特勒》(Valkyrie)的克里斯托弗·迈卡利和梅森·艾利撰写的大纲不能令吴导和阿汤哥满意。无论如何,内容还是不变的真实历史,讲述在美国因日军偷袭珍珠港而参战二战之前,陈纳德在罗斯福总统的支持下,组建空军志愿军协助中国抗击日寇的故事。

  “飞虎队”的全称是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由美国飞行人员组成的空军,在中国、缅甸领空对抗日本,由退休的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创立。陈纳德于1937年来到中国,被国民政府委任为顾问,协助中国发展空军及训练飞行员。1940年,苏联与日本的关系缓和(1941年4月还签订了《苏日中立条约》和《满蒙声明书》,苏联承认满洲国、日本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第三方进攻其中一方时、另一方不得协助),原本在中国作战的“苏联志愿航空队”撤走,于是国民政府托陈纳德组建“飞虎队”。

  根据记录,“飞虎队”约有100余名美国飞行员和200余名地勤人员加入,分三个中队:第一中队称“阿当与夏娃”(Adam & Eves);第二中队称“熊猫”(Panda Bears);第三中队称“地狱天使”(Hell's Angel)。截至1941年12月美国正式参战,共79架飞机在役。之所以名为“飞虎队”其实还是个误会,最初美国大兵在机头上画的是鲨鱼,中国百姓没见过鲨鱼,所以称之为“飞虎队”;中国翻译将“Flying Tiger”这个称呼转告美国志愿兵,他们十分喜欢,后来迪士尼公司的创始人沃特·迪斯尼先生还亲手设计了“飞虎队”的标志——“一只背后有翅的老虎高高跃起,虎尾同时上竖,与前扑的身体构成了象征胜利的V字形”。(毕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