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环》电影版再上议程 斯皮尔伯格有望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6:58  新浪娱乐
《光环》电影版再上议程斯皮尔伯格有望执导

彼得-杰克逊旗下工作室制作的疣猪号战车

《光环》电影版再上议程斯皮尔伯格有望执导

《光环》的真人预告片就很有几分电影的味道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表示,将会以著名射击游戏《光环》(又译《光晕》,也就是《生活大爆炸》中几位宅男的最爱游戏。)的第三作《光环:致远星》(Halo:Reach)为蓝本拍摄一部影片,梦工厂影业正与微软洽谈接拍这部影片,传奇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有望成为这部影片的导演。

  《光环》系列游戏热卖 微软再提拍摄电影版

  《光环》系列是微软进军电视游戏业之后推出的著名射击游戏,其中刚刚推出的新作《光环:致远星》销售成绩喜人,第一天的销售额就高达2亿美元。微软借此机会将搁置许久的《光环》电影版拍摄计划再次提上日程,并提议以《光环:致远星》为蓝本改编成剧本。梦工厂已经正式与微软协商拍摄事宜,曾执导过《侏罗纪公园》等经典科幻影片的斯皮尔伯格有望成为导演。

  彼得-杰克逊曾接手拍摄计划 成本因素造成拍摄搁置

  极力张扬个人英雄主意的《光环》本该成为电影改编的最佳素材,可微软的苛刻和各方面的不利因素却让这一拍摄计划多次搁置。微软在2005年就曾提出拍摄《光环》电影的想法,不仅委托《惊变28天》(28 Days)的剧本作家阿莱克斯-加兰德(Alex Garland)撰写剧本,还派人扮演“士官长”(游戏主人公)拜访各大电影公司洽谈拍摄事宜。《光环》这张金字招牌确实吸引人,但微软狮子大开口要求7500万美元的预算外加游戏工作室的拍摄掌控权却吓跑了绝大部分制片商。最终微软放宽要求,以500万美元的版权费和10%的票房分成和20世纪福斯以及环球达成拍摄协议。

  决定完利润分成之后,影片的拍摄被正式交给《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杰克逊担任监制,并找来初出茅庐的广告片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担任导演。经过这一阵折腾,影片的拍摄工作总算进入正轨,杰克逊旗下的著名的维塔工作室也开始前期的筹备和制作,但福斯与环球却因为分成和制作成本的原因,以及对导演的不信任突然退出!之后布洛姆坎普执导的处女作《第九区》大卖,也证明了两家电影公司的短视。

  “我们一致同意把计划推迟,知道我们能够实现对世界上所有的《光环》迷的承诺,将一部一流的电影搬上大荧幕。”当初微软的官方声明终于兑现,希望这次的拍摄计划不会像上次一样让游戏迷们失望。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