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2》15日上映 道格拉斯20年后重投商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尔街2》15日上映道格拉斯20年后重投商战

道格拉斯(左)与拉博夫有精彩对手戏

  《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上映日期:10月15日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希亚·拉博夫、乔什·布洛林迈克尔·道格拉斯 

  推荐指数:★★★★☆

  一句话影评:等待20年的续集,看奥利弗·斯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在1987年经典商战片《华尔街》的结尾,不择手段的股市大亨戈登(迈克尔·道格拉斯饰)遭到应有的报应被判入狱20年。而在续集《华尔街2》中,戈登出狱了,准备重新投身华尔街商战,但很快就无奈地发现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戈登试图修补与女儿破裂的关系,而女儿与一名年轻的华尔街股票交易员杰克·摩尔(希亚·拉博夫饰)订婚,后者希望戈登能帮他对付一个操纵全球股市的投资银行老板……

  2008年的金融海啸为导演奥利弗·斯通提供了一个契机,《华尔街2》融入了许多真实的金融事件,比如高盛集团和雷曼兄弟的兴衰争斗。比起23年前《华尔街》展现的权钱、美色、内线交易,《华尔街2》中的大佬们通过更隐晦的手法,比如散布竞争对手的不利谣言来影响并操纵股市。

  因《变形金刚》系列一炮而红的拉博夫,为了演好角色,专门在华尔街好几家投资公司和交易公司接受密集的金融课程,并通过了美国证券业执照考试Series 7,成为职业证券交易员。为了研究金融市场,他投资了2万美元,结果最后盈利超过40万美元。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影片最有趣的一点是“中国元素”频频出现,华尔街大佬们经常要把“中国”、“人民币”等挂在嘴边,倚重同中国商人合作,或在谈判中向中方代表送礼,可谓“与时俱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