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体育影片《一代骄马》开启奥斯卡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迪士尼体育影片《一代骄马》开启奥斯卡战火

《一代骄马》

  《社交网络》上周以1550万美元的票房蝉联北美票房榜冠军。值得一提的还有新上映的迪士尼体育题材影片《一代骄马》,该片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美国主流媒体纷纷预测该片将在明年的奥斯卡奖上大出风头,“至少能获得最佳影片提名”,而主演戴安·琳恩“肯定”会获得一个影后提名。

  《一代骄马》改编自真实事件:上世纪60年代末,一位名为潘妮·切纳里的普通美国家庭主妇,在继承祖传的马场后,为了完成病重老父的心愿,半路出家担任赛马主,在亲友、专家、骑师的帮助下,她的赛马“秘书”逐渐由菜鸟升级为专业选手,陆续赢得多项赛事并最终闻名全美。

  奥斯卡向来青睐历史传记类作品,所以《阿甘正传》当年能击败《肖申克的救赎》,而这部《一代骄马》也有可能再度让赛马题材获得观众与评委的认可。出演潘妮的是事业几起几落的中生代女星戴安·琳恩,她的表演得到大多数美国影评人的表扬,有媒体甚至称,“经官方证实,戴安·琳恩将极有可能入围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名单”。(丁克)

  北美票房榜

  (10月8日—10月10日,单位:万美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社交网络》             1550  

  2  《我们所知道的生活》     1464  

  3  《一代骄马》             1260  

  4  《守卫者传奇》           702  

  5  《猛鬼生日宴》           69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