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续集上映 道格拉斯与拉博夫飚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2:39  新浪娱乐
《华尔街》续集上映道格拉斯与拉博夫飚戏(图)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风靡全球的《华尔街》推出23年后,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再度携手迈克尔-道格拉斯推出《华尔街:金钱永不眠》,该片将于10月15日在国内上映。除了道格拉斯的角色和查理-辛的客串,片中所有主要演员均是新加盟,而《变形金刚》男主角更在里面出演新一代金融精英与道格拉斯飚戏。

视频:《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发布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道格拉斯再现华尔街受期待

  曾以1987年《华尔街》摘得奥斯卡影帝的道格拉斯,在片中再度发挥精湛演技,诠释这位金融界传奇人物高登。23年前当《华尔街》首度推出时,就曾在全球金融界引发旋风,成为影史经典,甚至有华尔街精英们坦言“从事金融业是因为看了这部电影”,而高登的许多名言至今仍被许多人奉为经典,特别是金融危机时被西方媒体经常引用。23年过后,道格拉斯在《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中重新诠释高登一角,确实令人期待。

  据了解,影片在北美上映当周就问鼎北美票房冠军,并在美国多个影评网站受到好评,业界估计其后续票房表现值得期待,被誉为斯通再度问鼎金奖之作。

  拉博夫为角色通过证券业考试

  在剧中饰演华尔街新一代金融精英的拉博夫为了演好角色可谓做足功课,为了演好雅各布一角,他在华尔街好几家投资公司和交易公司接受密集的金融课程,并通过了美国证券业执照考试Series7,成为职业证券交易员,为拍戏真是做足了功课。他说:“我接下这部片子时对金融世界所知不多----我不知道什么是衍生性商品、不懂股票、公债。斯通跟我说‘如果你想演这个角色,你最好赶快(开始做你的功课)’,所以我找了一家证券经纪公司,请他们帮我开个账户。”

  斯通与商界巨头聊天收集素材

  和23年前矛头直指金融市场的《华尔街》一样,本片结合金融海啸,将故事背景设在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前夕,并找来曾在金融界工作多年的阿伦-勒布担任编剧,让观众根据故事生动地了解金融危机的起源和窘境。据了解,导演斯通为求电影真实性,做了大量背景研究,他带领制作团队访问华尔街多家投资银行跟避险基金公司,还拜会了美国商界的巨头们。他说:“我们尽可能跟所有能见到的人谈,其中包括了几位当今最有名的商界大老跟政治人物。”据制片科佩洛夫回忆说:“我们看完纽约时报跟华尔街日报后,列出一些我们想见的人。最棒的是,不管有没有留下纪录,大部分商界巨头们都非常乐意坐下来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华尔街现况。他们之所以会如此毫无保留,是因为他们也是1987年《华尔街》的粉丝。”

  潘石屹妻子张欣抢镜

  本片导演奥利弗-斯通坦言对中国有特殊的感情,曾接受“国际导演拍北京”组委会邀请,来京考察。而在这部影片中,可以看到有颇多的中国元素,“中国”一词更是被华尔街大佬们常常提到,拉博夫甚者还有几句中文台词,他坦言为了讲好这几句中文台词,自己着实花了一翻功夫学习中文。而地产大亨潘石屹的妻子张欣也在片中客串中国大企业谈判代表,本身也是商界精英的张欣可谓本色出演,颇为抢镜。覃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