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将执导3D版《埃及艳后》 茱莉出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26  新浪娱乐
卡梅隆将执导3D版《埃及艳后》茱莉出演(图)

卡梅隆与朱莉(资料图片)

卡梅隆将执导3D版《埃及艳后》茱莉出演(图)

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要放一放《阿凡达》的续集,而转身拍摄一部定位在PG-13级别的(13岁以下观众须要家长针对故事内容进行一定的提醒和指导)、3D版的浪漫战争史诗《埃及艳后》(Cleopatra),主演是眼下在好莱坞的明星权势如日中天的安吉丽娜·茱莉。

  索尼高层艾米·帕斯卡尔称:“目前索尼掌握的这个精彩的剧本,完全配得上一部史诗”,这将是一部讲述“古罗马人究竟从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掠夺走了什么”的电影。至于邀请安吉丽娜主演,帕斯卡尔宣称:“茱莉是真正的明星,她完全可以为一部电影独挑大梁”,何况还是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这个“史上第一女主角”。她还表示,这将是一部茱莉的《乱世佳人》,势必“造价不菲!”

  造价不菲这一点,用不着帕斯卡尔女士提醒,其实我们都明白。1963年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的那部《埃及艳后》有多么劳民伤财,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电影史话,二十世纪福斯在那一年差点因为《埃及艳后》这枚巨大的票房哑弹而直接破产,多亏在苟延残喘之际,载歌载舞的《音乐之声》意外大卖,拯救了老狐狸,使其幸免于关张大吉。……如此说来,索尼是不是也应该先准备好一部歌舞片,再来打《埃及艳后》的主意?

  当然,有“票房”的化身詹姆斯·卡梅隆亲自掌勺,任何对商业上能否取得成功的怀疑都是站不住脚的!何况这一次由茱莉的娇好身材演绎的克里奥帕特拉,还将在《埃及艳后》里借助“卡神”最先进的3D摄影技术,实现前挺后翘的“浮雕化”视觉效果。不过,在这里仍然要给该项目泼一盆冷水:以女性为主角的史诗,过去十年只有两个人尝试过,她们就是在朱莉亚·罗伯茨之后先后以1700万美元/1600万美元高居好莱坞女王位置的妮可·基德曼和即将领衔这部重拍版《埃及艳后》的安吉丽娜·茱莉,但结果是妮可的《澳大利亚》和安吉的《亚历山大大帝》北美票房都惨不忍睹……

  这个被赞精彩绝伦的剧本的改编出处--同名小说《克里奥帕特拉》的作者斯黛西·谢弗在听说了自己的作品有望被搬上银幕、并获悉将由安吉丽娜·茱莉主演之后,直言希望茱莉能像半个世纪前伊丽莎白·泰勒与理查德·波顿在片场一样,跟布拉德·皮特一同出演本片,在片场激情似火般燃烧。

  果真如此,那么皮特自然要扮演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的情人、凯撒死后的“后三头”的一角、人称“当世最美+阿波罗再生”的男子安东尼。说实在的,对于一个曾在《特洛伊》里担当过阿基里斯(阿喀琉斯)的男演员来说,这也并非难事,多去几十次健身房或者拜托导演调高CG的使用量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关键是,上一次的《埃及艳后》之所以拍摄延误、片场混乱,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泰勒跟波顿在剧组如火如荼地恋爱所致。不过我昨天才跟《史密斯夫妇》的导演道格·李曼聊过天,茱莉和皮特在片场相恋是在《史密斯夫妇》的年代,现阶段应该已经过了不顾一切的爆炸发情期,以两人近来低调处世的姿态看,即使共事也必然会小心谨慎地避嫌才对。(毕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