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影星罗伯特-雷德福获颁法国骑士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08  电影网
好莱坞影星罗伯特-雷德福获颁法国骑士勋章

罗伯特·雷德福(资料图片)

  10月14日(周四),好莱坞老牌男影星罗伯特·雷德福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被法国总统萨科奇授予骑士勋章。

  “骑士勋章”是法国的一种荣誉勋章,由拿破仑创立,原来主要用于在战争中立下 视频:美演员罗伯特雷德福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功勋的法国公民。1963年,在法国总统戴高乐倡导下,重新设立“骑士勋章”,成为法国政府的国家级最高荣誉。除了奖励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法国公民外,还增加了为法国发展良好对外关系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公民。对外国公民颁发,首先要由法国外交部长提名,再由法国总统签发颁布。

  查尔斯·小罗伯特·雷德福(Charles Robert Redford Jr。)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少年时的小罗伯特·雷德福调皮捣蛋,曾因醉酒丧失了获棒球奖学金进入科罗拉多大学的机会。在普莱特美术学院学习并在欧洲从事绘画事业一阵子之后,他来到纽约的美国戏剧艺术学院学习表演。1959年首次在百老汇登台,进入影坛后以《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1969)迅速窜红,随后在1973年出演的两部影片《往日情怀》(The Way We Were,1973)和《骗中骗》(The Sting,1973)令他在接下来的三年内都是票房翘楚,也成就他成为70年代首屈一指的巨星。1980年,罗伯特·雷德福拍摄了导演处女作 《普通人》(Ordinary People,1980),该片获当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及最佳影片奖。80年代中,他还创立了至今成为现今国际上极有影响力的独立电影展“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Institute)。 1992年,他和布拉德·皮特出演的影片《大河恋》(A River Runs Through It,1992)又为他赢得了好评和观众的欢迎。1994年导演影片《机智问答》(Quiz Show,1994)也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