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制作”《网瘾战争》参展夏威夷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6: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内地网友制作、以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为背景拍摄的电影短片《网瘾战争》入围本届夏威夷电影节展映单元,并将于明日在电影节中国日上放映。

  《网瘾战争》片长64分钟,曾在今年4月由土豆网和中影集团联合主办的“2010土豆映像节”上获得金奖,由名为“性感玉米”的网友创作。该片以《魔兽世界》代理权的争夺战为主要框架,把对游戏内容的审批和修改、两家公司的明争暗斗都嘲讽了一番,整个情节几乎都是用《魔兽世界》里的游戏场景截取编辑而成。不过,影片之所以能够在网友中得到超高点击率和共鸣,因为它虽然取材于《魔兽世界》,但却不仅仅局限于游戏,而是穿插了大量2009年网络和社会热点事件,比如“杯具”、信“春哥”、杨叫兽、电击疗法等。作为土豆映像节评委之一的宁财神认为,《网瘾战争》堪称去年最能表达网友心声的网络巨制,体现了网络自身的文化、趣味和审美。

  作者“性感玉米”表示,当初制作这个视频,是为了表达一个《魔兽世界》玩家,面对喜爱的游戏走到如今这个状况的无奈。作为《魔兽世界》的忠实支持者,他已经连续两年通过剪辑游戏画面制作搞笑视频。《网瘾战争》最开始还是想与前两年一样,做个纯搞笑片,但在收集素材写剧本时,发现“魔兽”的代理权之争很值得说说,于是便有了这样一部调侃代理权争夺战、同时又杂糅了种种荒诞热点现象的作品。(记者 王雯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