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拟推《阿凡达》两续集 完整DVD下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第二集和第三集将同时拍摄,然后分开上映。我首先要保证我的电影在未来五六年中依旧技术领先。”完整版《阿凡达》DVD将于11月16日发行,为DVD做宣传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透露,目前已经开始筹备《阿凡达》两部续集的拍摄工作,他正在埋头创作同名电影小说。而成就《阿凡达》“神话”的技术,依旧是卡梅隆赖以称雄银幕的杀手锏。

  《阿凡达》首部花费在模型数据上的费用高达3亿美元,剧组还为拍摄3D画面开发了一套3D电影摄影设备。卡梅隆曾表示,这些模型和技术如果只用一次实在有些可惜。除了卖给别人拍3D电影,卡梅隆自己也在不断升级技术,筹备新影片的拍摄。“第二集要相对容易一些,拍摄时可以采用现在已经成熟的相关技术。”卡梅隆说,“但是第三集就必须做技术升级,因为它公映时,大概已经是五六年后,我必须保证《阿凡达》那时依旧技术领先。”

  至于电影续集的内容,卡梅隆没有过多提及。他目前正在创作的同名小说将与影片上映同步发行。小说将涉及“潘多拉星球”的环境设定以及详解影片中“睡一觉”就抵达潘多拉的星际旅行过程。在即将发行的《阿凡达》加长收藏DVD中,也会有比剧场版长45分钟的内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