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影集团副总裁带领中国电影团退出东京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3:05  汉网-长江日报
中影集团副总裁带领中国电影团退出东京电影节
江平(资料图)

  本报综合消息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晚在东京开幕。22日,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带领参加“东京中国电影展”的全部影片主创临时退出开幕绿地毯以及和东京电影节相关的一切活动。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退出是因为东京电影节在开幕绿地毯上介绍海峡两岸电影代表团时,在一个中国的原则问题上含混不清,表达不准确。

  江平和他所带领的《孔子》《十月围城》、《守护童年》、《康定情歌》等剧组临时集体退出绿地毯的举动,引起了不少媒体关注。随后,江平解释:“东京电影节在开幕绿地毯上介绍海峡两岸电影代表团的时候,在一个中国问题上含混不清,至少是表达不准确,或者是变相地承认‘一中一台’的称谓,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的成员,我们深表遗憾。”

  江平此次带领的代表团是前来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展,该影展和东京电影节无关,它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由日本的友好团体承办的。江平还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推进增进中日两国电影人的友好交往,继续我们的努力,我们仍然会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展,我们一定会让中国电影在东京有更好的发扬之处,让中国电影真正地感动全世界每一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