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调解工会片方矛盾 留住《霍比特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3:2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经过两天的艰苦谈判,新西兰政府与华纳兄弟公司达成协议,同意让影片《霍比特人》的摄制组留在新西兰拍摄。

  影片《霍比特人》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的同名小说改编,被视为《指环王》三部曲的前传。该片的编剧和制片人之一是《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和编剧彼得·杰克逊,这位新西兰出生的电影人最初计划在新西兰完成《霍比特人》的拍摄。

  不过,由于新西兰演员工会的介入,这部电影的参演演员因报酬和待遇问题联合抵制这部影片,《霍比特人》的制片方则威胁说,将把影片转移到机制灵活、人工便宜的东欧拍摄。

  为确保这部大制作影片留在新西兰拍摄,新西兰政府在工会和制片方之间努力斡旋,调解双方的分歧。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促成《霍比特人》留在新西兰拍摄,新西兰政府将向制作方华纳兄弟公司提供巨额补贴。政府还将向议会提交议案,对新西兰劳工法进行适当修改,进一步明确独立签约演职人员和全职演职人员之间的区别。

  此外,为提高新西兰作为大制作电影拍摄地的竞争力,新西兰政府将在税收上再作一些让步,《霍比特人》上下两部影片每部都有望得到750万美元的相关费用减免。

  根据协议,《霍比特人》上下两部影片中的其中一部将在新西兰举行首映式。发行方美国新线电影公司和米高梅影片公司希望这两部影片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与观众见面。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