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东京电影节闭幕 伯格曼再获金麒麟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9:10  新浪娱乐
综述:东京电影节闭幕伯格曼再获金麒麟大奖

《亲密文法》获得金麒麟大奖

综述:东京电影节闭幕伯格曼再获金麒麟大奖

中国电影获三项大奖

  新浪娱乐讯 第23届东京电影节于10月31日在东京召开星光大道以及闭幕颁奖典礼。参赛作品《一枚明信片》导演新藤兼人获得了评审特别奖。新藤兼人也以98岁的年龄成为日本最高龄的电影导演。金麒麟奖则花落尼尔-伯格曼的作品《亲密文法》。这已是导演第二次获得此奖。

  此次电影节的各种单元,从全球各个地区募集到了832部作品。其中15部作品被选为竞赛作品。来自冰岛的电影导演兼编剧尼尔-乔丹担任评审委员长,歌手翁倩玉、根岸吉太郎导演等5位评审员为我们评选出各个奖项。

  《一枚明信片》新藤兼人导演发表感言说:“我常年制作电影,这部片子将是我做后的作品。已经98岁的我,今后继续当导演看来很困难了。这次就刚好给大家道别了,请其他的各位导演,创作出更好的影片。”这部作品是以太平洋战争作背景,讲述了男主角给自己战友的妻子传递一张明信片的故事。导演亲身经历过战争,因此影片中蕴含深深的反战之情。评审委员长的乔丹先生也说:“回想起16岁的时候在柏林观看过新藤导演的2部作品,那时候没有想到自己将来也会做电影。能够为当时感动自己的新藤导演的新片做评委,我感到非常光荣。” 

  而获得金麒麟大奖的尼尔-伯格曼导演,在2002年时凭借长篇处女作《破碎的翅膀》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此奖,此次已是他第二次获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