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影帝影后都是中国人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昨日,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虽然本届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代表团经历了“退出风波”,但入围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均有斩获,李玉导演的《观音山》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该片的主演范冰冰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另一部华语片《钢的琴》主演王千源获最佳男演员奖,王千源身着中山装领奖,他说:“这个奖是给成年人的棒棒糖,让这个下午变得与众不同。”此外,以色列导演尼尔·伯格曼执导的《亲密文法》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导演李玉为范冰冰领奖

  最佳女主角奖项由韩国导演许秦豪颁发,许秦豪在颁奖辞中盛赞《观音山》中范冰冰的表演:“她的表演层次丰富而充满情感,我们通过这个女孩子的眼神,就能看到她的过去。我们能够通过她,体会到年轻一代的中国人是怎么生活,怎么想问题的,他们看上去和我周围的年轻人差不多。”由于范冰冰正在韩国忙于拍摄新片,李玉导演上台代其领取了该奖项。她替范冰冰感谢电影节与评委会后说:“这并不是冰冰第一次拿影后,我们第一次合作的电影《苹果》,就为她摘得了第四届欧亚电影节的影后。在从北京飞往东京的当天,我还说我欠她一个影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王千源首次拍电影就获影帝

  王千源与导演张猛热情拥抱后上台,这位新科影帝深深吐了口气,他说:“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拿了奖,我感觉自己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就像我女儿最爱吃的棒棒糖一样,这个奖(最佳男主角奖)就好像成人的棒棒糖一样,让我在这个下午感到一丝甜意。”王千源在电影《钢的琴》里扮演男主角陈桂林,上世纪90年代钢厂的下岗工人陈桂林面临离婚,事业和家庭均不如意,但他依然积极乐观地生活,为赢得与女儿生活的权利,他偷琴不成,决定和昔日钢厂工友们一起做一台钢的琴。

  昨日,记者联系上王千源,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兴奋,得奖后第一个电话就在后台打给他太太。“太太和女儿还有太太的妈妈都来东京了,和我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和幸福。因为没有入场券他们没有进来。在开幕绿毯的时候,我太太抱着我的女儿,绿毯有多长,她就抱着孩子跟着跑了多长,当时我就知道,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忠实的粉丝。第二个电话,我打给了我在日本生活的姐姐,由于路途遥远,她也没能来现场。第三个电话,我打给了我在国内的父母,我的父母都是演员,演了一辈子的戏,是国内很好的演员,但她们没有机会拿东京电影节的奖。今天我拿这个奖,是对他们的回报,是他们生命和艺术的延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