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闭幕华语片获三项大奖摘揽影帝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8:44  南方都市报
东京电影节闭幕华语片获三项大奖摘揽影帝影后

范冰冰在《观音山》中的剧照

东京电影节闭幕华语片获三项大奖摘揽影帝影后

王千源、李玉开心得奖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10月31日下午,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华语两竞赛片一共捧得颇具分量的三项大奖,《观音山》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及5000美元奖金,该片女主演范冰冰凭此片再封国际影后,王千源《钢的琴》称帝。《观音山》导演李玉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欠范冰冰一个影后,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但没想到来得这样快。”

  李玉:很高兴电影得到认可

  《观音山》毫无意外地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除了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外,范冰冰还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导演李玉在《观音山》中采用了全新的拍摄手法———流动摄影,以手持拍摄为主,最大空间地调动演员自身的能量,零距离纪录真实的状态,以情绪代替叙事完成对电影的表达。

  李玉导演十分激动,她在电话中描述了当时领奖的心情,“奖项来得太突然了,但真的很开心。因为这个有东方意味的电影,在几次放映的时候,日本观众很喜欢,现在又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封后范冰冰:我爱“南风”

  韩国导演许秦豪在颁奖辞中盛赞《观音山》中范冰冰的表演,“她的表演层次丰富而充满情感,我们通过这个女孩子的眼神,就能看到她的过去。”由于范冰冰正在韩国忙于拍摄新片,李玉导演上台代其领取了该奖项。

  正在韩国拍戏的范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在睡梦中接到同事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砸醒。首先我爱李玉,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的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这个角色很年轻纯粹叛逆,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种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的一个诠释,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

  影帝王千源:这个奖项是成年人的棒棒糖

  《钢的琴》电影男主角王千源,一身中山装亮相颁奖礼,对于首次获封影帝称号,王千源激动万分:“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成年人的棒棒糖,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鼓励,特别要谢谢导演张猛,没有他的支持我不会完成这部电影的拍摄。”他透露,评委之一的翁倩玉女士告诉她,五位评委一致推选我成为最佳男演员,“在此非常感谢东京电影节对我以及对《钢的琴》的认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