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高梅40亿美元债务难翻身 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3:56  新浪娱乐
米高梅40亿美元债务难翻身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高梅电影公司标志性的狮吼LOGO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好莱坞影坛中享有盛誉的米高梅电影公司(MGM)近日向法庭提交了破产保护的申请,表示他们愿意通过交出公司所有权来偿还超过40亿美元的债务,但希望能够得到15周的时限度过财政危机。公司的股东是在债主们投票通过之后作出的这个决定。

  股东愿意交出公司经营权,希望得到还款期限

  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当申请破产的公司的债务数额超过资产总数时,该公司的股东在公司重组之后将不再拥有公司的经营权,重组之后的公司归债主所有。在公司重组之后,米高梅电影公司的债主们将拥有新的公司,现在的股东将会彻底交出公司的经营权。但另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债主可以提出一个解决破产公司经济危机的计划,并申请一定的时限。如果欠债方在期限之内还清了债务,他们仍然可以保留公司的经营权。

  米高梅电影公司成立于1924年,他们标志性的狮吼LOGO出现在了太多经典影片的片头。这家电影公司持有《007》电影系列的版权,曾经制作过《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宾虚》(Beu Hur)、《粉红豹》(Pink Panther)以及《洛奇》(Rocky)等经典影片。

  在2005年的时候,米高梅电影公司经历了一次收购,之后就一蹶不振,一直未能摆脱债务危机。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在经过粗略的计算之后,截止到9月30日,米高梅电影公司欠债57.7亿,资产仅有26.7亿。米高梅电影公司希望法庭给他们30天的重组时间,并希望在未来的15周内能够使用不超过1.25亿的现有资金,以便能够拍摄《霍比特人》(The Hobbit,《指环王》前传)等影片。米高梅电影公司的高层表示一旦法庭批准,他们计划的重组将会为公司减轻大笔债务并且赚得新的利润。米高梅电影公司还曾表示他们希望一共凑集5亿美元,用于投资新的电影和电视剧。

  为了让债主们同意重组,米高梅电影公司说服了最大的债主卡尔-伊坎(Carl Icahn)提交《破产法》第11章申请,但后者却有着自己的计划。

  投资人卡尔-伊坎和狮门影业(Lions Gate)

  卡尔-伊坎是美国著名的金融家。他通过股票预购买卖在美国多家公司短期获利,其中包括时代华纳(Time Warner)和摩托罗拉(Motorola)。近期他还试图操纵雅虎,驱赶该公司的CEO以便微软能够收购这家网络巨头。

  卡尔-伊坎在同意了米高梅电影公司破产重组的决定之后,称该公司的管理层必须经历一次大换血,并且在公司度过破产危机之后,自己将有权利指定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我们能够达成共识,米高梅电影公司将在我的支持下提早的作出避免过多的破产损失和公司分裂的措施。”

  狮门影业和米高梅电影公司曾联合提出过合并的提议,称将给双方的债主们55%的新公司股权,但狮门影业却十分反感卡尔-伊坎。卡尔-伊坎曾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以低价收购狮门影业的股权,企图干涉该公司的经营,这一举动遭到狮门影业高层的反对,并且已经起诉卡尔-伊坎恶意收购,还称卡尔-伊坎企图干预狮门影业和米高梅电影公司的合并。

  望远镜娱乐公司(Spyglass Entertainment)介入米高梅重组

  在米高梅公司经历重组之后,该公司的持股方之一望远镜娱乐公司将会负责米高梅的经营。望远镜娱乐公司的高层加里-巴伯(Gary Barber)与罗杰-伯恩鲍姆(Roger Birnbaum)将成为米高梅的主管,另外债主还会任命其他几名主管协助他们帮助米高梅度过难关。

  望远镜娱乐公司曾经制作过《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等影片,他们最近的作品包括今年的《愚人晚餐》(Dinner for Schmucks)。  (Wor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