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觉系导演《守卫者传奇》 奥斯卡团队锦上添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4:13  新浪娱乐
text1 制作组对猫头鹰的每个细节都悉心考究
text2 头盔和钢爪为守卫者增色不少
text3 《守卫者传奇》中猫头鹰的种类繁多

  新浪娱乐讯 2010年最后四部进口影片之一《守卫者传奇》将于11月12日全面公映,作为一部3D动画片以及其强大的幕后班底,《守卫者传奇》从制作伊始便受人瞩目。以视觉渲染和动作戏著称的导演扎克·斯奈德联手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快乐的大脚》幕后班底,经过不断的观察、塑造及渲染,才能使银幕上的猫头鹰神气活现、栩栩如生。

  视觉系导演初试3D 精心打磨力求真实

  MV导演出身的扎克·斯奈德并不是因为跟风才要拍摄《守卫者传奇》。在刚刚完成《300勇士》的制作之后,扎克有幸看到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快乐的大脚》制作人格兰特·弗里克登及其团队“动物逻辑”为《守卫者传奇》所制作的猫头鹰3D稿,这种新奇又好玩儿的的玩意儿深深吸引了扎克的注意力,而正巧扎克的孩子希望自己的父亲能够拍一部属于孩子的电影,各种机缘巧合便促成了扎克与“动物逻辑”的合作。对于以3D技术拍摄《守卫者传奇》,扎克有自己的诠释:“展现这场惊险的海陆空之旅最好的手法莫过于用3D了,因为我们需要讲述的这个故事需要用最辽阔的疆域,最宽泛的视线配合。没有比3D电脑动画更有效的手段来完成我们的设想了。”

  “动物逻辑”雕琢细节 绞尽脑汁精益求精

  作为导演,扎克·斯奈德对细节有着完美但极为困难的要求,比如猫头鹰的动作、眼神甚至是毛发、羽毛,而这些要求的基础,就是整个制作团队对猫头鹰的细心观察。有过《快乐的大脚》制作经验的“动物逻辑”工作室在扎克的率领下成立了“猫头鹰学习班”,历时数月对猫头鹰的动作、神态、叫声以至于栖息地进行了仔细的观察与研究。在表现猫头鹰的情感时,剧组更是绞尽脑汁,因为真实的猫头鹰在表达情感时由于无法转动眼睛,是用过不断地转动头部来表达,但这种情况会给观众带来视觉疲劳。最终,制作组通过让猫头鹰的形态特点“眨眼睛”来解决了这一难题,这种方法不仅符合猫头鹰形态学,也使银幕上的猫头鹰更加的神气活现。

  猫头鹰拟人化 守卫者也有武器

  《守卫者传奇》中最具神秘色彩的便是影片中的主角赛林所苦寻的“守卫者”,为了防御敌人,守卫者头戴盔甲并在鹰爪处配有战用爪器,这种设计不仅令猫头鹰拟人化,也为影片中的空战情节增加了精彩程度。而在设计这些“拟人化”的武器时设计师也煞费苦心,如何让盔甲看起来是猫头鹰设计师的作品,如何保证猫头鹰的脑袋能够180度内自由转动而不受头盔的限制等问题都经过了缜密的讨论与研究,而最终守卫者身上的装备,也令它们看起来如同《300勇士》中的斯巴达战将般英勇神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