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9:40  新华网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琼·克劳馥(资料图片)

  琼·克劳馥(Joan Crawford),原名露西尔·费伊·勒萨埃尔(Lucille Fay LeSueur),好莱坞黄金时代著名女影星。曾凭《欲海情魔》获第18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惊惧骤起》获第25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葛丽泰・嘉宝(资料图片)

  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1905年9月18日-1990年4月15日),电影女演员。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逝于美国纽约。她是电影史上最著名的女明星之一。曾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5名。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葛丽亚·嘉逊(资料图片)

  生于伦敦,伦敦大学毕业。1934年开始登台演出,后在演出时被米高梅公司老板梅耶看中,遂有机会赴好莱坞。1939年以《再会吧,奇普先生》(又译《万世师表》)登上银幕,一举成功,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40年以《傲慢与偏见》获全美电影评议会最佳演技奖。1942-1945的连续4年分别以《忠勇之家》、《居里夫人》、《豪富世家》、《空谷芳草》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奖或金像奖提名;1942-1946连续五届在美国十大卖座明星中榜上有名。但之后,她的表演事业渐走下坡,1949年,她与一石油巨头再婚,1955年一度退出影坛。5年后,受聘出演《坎玻贝洛的日出》,再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及剧情片最佳女主角金球奖。70年代以后定居新墨西哥州一农庄,1996年4月死于心脏病。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费雯•丽(资料图片)

  费雯•丽,原名费雯•玛丽•哈特利(Vivien Mary Hartley),英国电影演员。她成功地饰演《乱世佳人》的斯佳丽•奥哈拉和《欲望号街车》的布兰奇•杜波依斯,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6名。

  费雯•丽与丈夫劳伦斯•奥利弗(又译奥利维尔)在银幕上有多次合作,奥利弗导演了多部由她主演的电影。在她30年的表演生涯中,她饰演的角色多变,从诺埃尔•科沃德和萧伯纳喜剧的女主角到经典的莎士比亚剧作中的角色。

  费雯•丽以美貌出名,她认为有时这一点使她不能作为一个女演员被认真对待,不过她的健康情况是她事业最大的障碍。躁郁症几乎伴随着她整个人生,她也因此获得了难以相处的名声,演艺生涯也几经起伏。 1940年代中期,她被诊断为慢性结核,因为反覆发作变得更加虚弱。1960年,她与奥利弗离婚。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朱迪•嘉兰(资料图片)

  1922年,朱迪•嘉兰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杂耍剧演员家庭,原名弗朗西斯 古姆,很小就登台演出。30年代中期 进入米高梅公司,以短故事片《每个星期日》走上银幕。朱迪•嘉兰因为《OZ国历险记》(绿野仙踪)而一举成名,还赢得了一项奥斯卡特别奖,一座小金像。她演唱的《越过彩虹》令人心醉,荣获第12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年最佳童星特别奥斯卡奖”。此后朱迪成了米高梅公司最器重的演员,拍了一系列歌舞片。从少女明星到歌舞片明星,她在电影事业上仍然越来越红,然而在成功背后朱迪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她精神紧张,并且依赖非法药物来控制体重,这严重毁坏了她的身体。40年代上半期主演了不少优秀影片,如《万众欢腾》、《合家欢》等。1945年与《合家欢》导演文森特。明尼里结婚,并在当年十大卖座明星中榜上有名。 1951年,对于朱迪•嘉兰来说是她人生最不幸的一年,不仅离婚,还被米高梅辞退。1969年6月因安眠药过量过早地离开人世,年仅47岁。

盘点米高梅旗下的奥斯卡影帝影后(组图)(下)
露易丝雷纳(资料图片)

  生于德国杜塞尔多夫,自小在奥地利和德国巡回演出舞台剧。1928年在雷因哈德剧场培养下,成为声名卓著的戏剧演员。1930年进入电影界,参加拍摄了几部奥地利及德国影片。1935年进入好莱坞,1936年1937年分别以主演《歌舞大五齐格飞》、《大地》连续两次荣获第9届、第10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奖。著名传记音乐片《翠堤春晓》也是由她主演的。1943年主演《人质》后自银幕引退。1997年曾在影片《赌徒》里以87岁高龄饰演祖母一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