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情时速》今起公映 奥斯卡影帝拼老命玩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陈和生

  今天起,好莱坞电影《危情时速》将在全国公映,这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上映之前唯一一部进口分账片。作为好莱坞名导托尼·斯科特的作品,《危情时速》卖的依然是惊险和动作元素。奥斯卡电影院线所属影院大上海、大世界、影都、新建文、升龙,将与全国各大影院同时上映《危情时速》。

  视觉

  挂在飞机上和火车赛跑

  一列满载危险化学制品的火车在疾驰,当时的时速为80公里。

  如何能化解危机,不让这枚奔跑着的“重磅炸弹”停下来,丹泽尔·华盛顿唯一的办法就是和火车赛跑。

  片方提供的花絮资料显示,丹泽尔·华盛顿挂在直升机上跑过火车车顶,如果掉下来肯定没命。另一位演员克里斯·派恩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他被皮带绑在一个小货车底座上,底座是与火车平行行驶的。

  这些惊险的镜头,都出自导演托尼·斯科特之手。说到惊险动作片,托尼·斯科特当然有发言权了。想当年,他的《赤色风暴》、《火线救援》、《绝命大煞星》以及《壮志凌云》,都给观众带来了很强的感官刺激。

  《危情时速》的出世,再一次显示出托尼·斯科特成功营造动作、角色、剧情和感情于一体的超凡功力。

  按照托尼·斯科特此前的说法,“这是一部以时速80公里开始,再以时速240公里结束的电影。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危情时速》是我拍过的最辛苦的作品。”

  阵容

  好莱坞的大牌联袂出演

  《危情时速》的主演阵容,不是一般的强大。

  丹泽尔·华盛顿被誉为好莱坞的殿堂级人物。迈进50岁的行列后,这位警探专业户并不服老,一年拍两部电影那是轻松的事儿,基本上还都是拳打脚踢的动作戏。

  克里斯·派恩是好莱坞近年来迅速蹿红的“当红炸子鸡”。他在片中出演了一位铁路系统的“官二代”,这位“官二代”并非游手好闲之辈,而是决定数十万人生死存亡的关键人物。

  成就一部好的作品,导演和演员之间的默契也相当重要。就说这位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吧,他和导演托尼·斯科特先后有五次合作,此前合作有影片《赤色风暴》、《火线救援》、《时空线索》《地铁惊魂》

  故事

  一场被挽救的真实灾难

  电影《危情时速》根据2001年的一场真实“灾难”改编而成。一辆满载数百吨危险品的列车失去了控制,一座数十万人口的小镇面临生死考验,丹泽尔·华盛顿和克里斯·派恩饰演两位初次见面的工作搭档,他们携手挽救了一场随时可能发生的灾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