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不可阻挡》《天际浩劫》《晨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50  新浪娱乐

  二、本周新片《危情时速》、《天际浩劫》、《晨起》、《冷静》

本周新片《不可阻挡》《天际浩劫》《晨起》
《危情时速》海报

  讲述一位技术工程师和一位列车长共同阻止载满有毒物质的无人驾驶列车冲入小镇故事的《危情时速》Unstoppable)媒体综评69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高达86%,92人支持15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A-,以《华尔街日报》的满分为列,获得大多数影评人的追捧。

  “托尼-斯考特的这部全新惊悚,回归了传统影院时期的经典映画!”,“就纯粹的工艺性而言,本片无疑是出色的”,“当飞驰地火车呼啸而来,恍惚间竟能产生出不亚于3D特技的伦比映效,可歌可泣也”, “直言不讳地故事无疑成为诸多戏剧性元素的载体,对于那些喜欢研究机油和驱动器的男男女女来说,本片不乏过硬的技术;而对于我等小白,充满娱乐性的剧情足以”,“像《危情时速》这类的旧式风格动作史诗也许并不能成为未来电影发展的方向,但若后世无从超越,本片则足以衬以为耻”,“这并非是智力的风暴,却是兴奋的号角”,“在现今这个瓶颈时期,危情时速至少向全世界宣告了一件事——美国至少有一样东西领先于全世界:动作片!”

  作为丹泽尔-华盛顿难得的“非警察”角色片,《危情时速》回归了好莱坞90年代的动作片风格。虽然有2001年真实事件的背景作为依托,但剧情设置依然难以抹去生死时速的标签。现在回想一下丹泽尔-华盛顿与托尼-斯科特的五次合作史,《怒火救援》限时救女孩、《赤潮风暴》限时核危机、《地铁惊魂》限时来谈判、《危情时速》限时停火车,只要华盛顿搭上斯科特的贼船,必然东奔西走掐点办事,也算是宿命至此。不过经历了上次《地铁惊魂》的不温不火,《危情时速》口碑的强力回春也算是让克里斯-派恩沾光一把。

本周新片《不可阻挡》《天际浩劫》《晨起》
《天际浩劫》海报

  讲述一日神秘的外星生物降临地球大肆劫掠人类,主人公一面躲避外星人的抓捕一面试图逃出升天故事的《天际浩劫》Skyline),主流媒体综评只有惨烈地2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更与《电锯惊魂7》惺惺相惜地停留在10%,4人支持35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懒得评分,观众也只有可怜地C-,其景象可谓天雷阵阵夏雨雪的天骂奇谈。

  “在一闪即逝的激动过后,是让人火速遗忘的主题和毫无说服力的特技景观!”,“有史以来最无聊的外星入侵影片”,“看那凌乱到眩晕的剧情、荒谬到可笑的设置、还有自大到莫名奇妙的英雄主义情节,求你给我一个它不是垃圾的理由吧!”,“天际浩劫仅仅是一场自大地特技秀,至于其他的,还有其他的东西么?”,“施特劳斯兄弟丝毫没有研究过要如何留住观众,在他们的电影中悬念毫无踪影、恐惧荡然无存,一部末日天启的题材竟然犹如老妪蹒跚,不得不说也是功力!”,“在开篇炫目地大规模特技后,天际浩劫就在愚钝到令人惊异的剧本绞杀下,陷入了持续不断地痉挛与语无伦次地凌乱中”其实从本片预告片的正式发布起,施特劳斯兄弟就摆出“我这鸿鹄,安知你这燕雀之志哉”的吊样,可惜导演功力的欠缺终究浪费了惊世特效。传言中的《第九区》潜力股终究在首周破发,沦为第二个《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而从评论来看,施特劳斯兄弟所谓的省钱就是把所有场景塞进一栋楼里,所谓外星人灭绝计划横竖抄袭《神秘博士》“赛博人”创意,摆出了倒叙手法伏笔却设置的奇烂无比。只是纵然影片的口碑烂到极致,1000万的成本还是足以让施特劳斯兄弟只赚不亏,不过照这样下去,这兄弟俩恐怕也就停留在如此水准了!

本周新片《不可阻挡》《天际浩劫》《晨起》
《晨起》海报

  讲述面对事业危机的女制作人接手压根无人理睬的《早间秀》后,找来脱口秀主持人迈克和选美小姐克林恩意图以全新活力振兴节目,却陷入纷繁复杂冲突和爱情故事的《晨起》Morning Glory)媒体综评57分,烂番茄新鲜度56%,64人支持51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B+,在哈里森-福特黛安-基顿、瑞秋-迈克亚当斯三位演技派明星的演技保证下,影片获得了一定程度好评。

  “虽然喜剧每周有,但本片的类型显然最为讨人欢喜,毕竟除了人性本质的特征外,还有凡人面对生活工作的点滴感悟”,“富有韵律地节奏、会心地幽默与表演,偶然地惊喜已是成功”,“显然瑞秋-迈克亚当斯的表演才是本片的最大看点,不过虽然影片的其他部分远逊于她的水准,但也都物尽其用”, “表演的犀利与时间节奏的精妙把握足以实现你的所有预期”,“只有最具活力的表演才能阻止影片沦为乏味的牺牲品”。虽然《晨起》以新闻播音业的勾心斗角为话题,新老影星的对手戏与爱情戏为卖点,但从现阶段的风评来看,显然编剧并没有对其过多地施以笔墨,反倒是片中三位主演精妙地发挥挽救了整部影片。

本周新片《不可阻挡》《天际浩劫》《晨起》
《冷静》剧照

  以精密视角聚焦全球范围内气温变暖和大规模环境污染问题的纪录片《冷静》(Cool It)媒体综评61分,烂番茄新鲜度46%,13人支持15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未评分,观众评分B,各方评价不温不火、马马虎虎。

  “即便影片所陈述现象皆是事实,但危言耸听的语气和用力过度地激情,无不给人以夸大其词之感”,“感谢导演的无畏以及一干演绎明星的加盟,年度最具希望影片的头衔应该不算过分”,“与那些一味苦大仇深的环境纪录片不同,《冷静》暗示了治愈环境变暖问题的可能与方向,仅这一点就足以与众不同”,“尽管片中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观点,但本片传统的摄影手法与颇具新意的剪辑并没有为影片加分,更遑论现实意义的进阶”,“拜托,地球还没到毁灭的那一天好吗?何必如此骇人听闻!”对于纪录片来说,要粗略划分的其实无外乎两大类,一类乃是自然写实派,例如《鸟的迁徙》、《海洋》等;一类是反映问题派,例如关注环境的《不可忽视的真相》、《海豚湾》,乃至《华氏911》等。无疑后一类型更具话题性与争议性,而《冷静》自然属于后者。可是从现在的各方评论来看,首先环境问题的主旨已是老生常谈,再难创造当年《不可忽视的真相》的惊艳感。其次,相比《真相》副总统戈尔的“主讲”,《911》布什总统的全程“出演”,《冷静》中几位明星不痛不痒地发言实在不够话题性。第三,在新鲜感和话题性皆缺失的情形下,虽然导演也在片中提出了诸多解决方案,但显然并未涉及实质,从而呈现出一味危言耸听激起重视,最终却轻描淡写一笔带过的无趣感。如此一来,本片自然无从获得青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