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3D版美女打僵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8:16  精品购物指南
text1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剧照
text2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剧照
text3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剧照

  撰文、编辑/马驰

  从1996年3月22日《生化危机》系列游戏诞生到2010年3D版《生化危机:战神再生》电影的上映,“生化危机”系列早已形成了一种文化,从游戏、漫画、电影到各种衍生产品,培养了一大批死忠粉丝。《生化危机4》自9月中下旬在北美地区上映后,迅速占据票房冠军的宝座。对于中国的广大生化迷来说,未能在大银幕上观看到《生化危机》系列电影一直都是个遗憾。在两度传出无缘中国观众的消息后,最新一集的“生化电影” 《生化危机:战神再生》最终在国内得以上映。这是国内引进的第一部“Living Dead”类型片,开创了国内引进电影的一个先河。此外《生化危机:战神再生》还是今年继《阿凡达》之后国内引进的唯一一部真人3D电影,也算是2010年最后的3D视听盛宴。正如导演安德森所说“这是一部‘真正’的3D电影,从拍摄就使用了3D技术,而不是那些2D拍摄再加上3D效果的电影。可以说,没看过3D版《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就等于没看《生化危机:战神再生》”。

  首部引进“僵尸片”,剧情只删5分钟

  《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第一次被引进到国内,几经波折,让无数影迷和游戏迷们望穿秋水。此番《生化危机:战神再生》的公映开创了该系列影片国内公映的先河,对国内生化迷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生化危机》系列游戏有着无数的粉丝。2009年是游戏《生化危机5》全线飘红的一年。在业界创造了“生化危机”迄今为止最好的销售业绩与口碑,获得大奖无数。《生化危机》系列电影是在游戏大受欢迎下应运而生的衍生产品,虽然前三部的票房数字不错,但实际上是沾了游戏大卖的光。近几年的游戏和电影开始呈现出相互交融的状态,游戏里面的电影情节越来越多,电影里面的游戏化剧情设置也渐渐成为主流。《生化危机》游戏本身在第四代中发生改变,更侧重于动作与射击元素,游戏的质感更加接近于电影。而电影本身所追求的动作与射击的快感也是游戏制作者所追求的视觉效果。《生化危机》系列电影就是游戏和电影相结合的成功案例。

  在最新一部《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中,游戏中的几位人物重新登场,成为本片除了3D特技以外另一大看点。作为第一部3D版的《生化危机》系列电影,满足了游戏玩家们对视觉效果的所有期待;而对系列电影的忠实拥趸来说,《战神再生》则让他们在大银幕目睹《生化危机》的梦想成真。之前有传闻说,电影由于过于血腥暴力被删减了不少戏份,剧情已经变得支离破碎。实际上在国内上映的版本仅砍掉了不到5分钟的禁忌戏份,绝对不会对故事内容产生任何的影响。

  特效比肩《阿凡达》,真3D不忽悠

  电影《阿凡达》掀起国内影迷的3D观影风潮,但之后的“3D大作”较为不尽如人意,更出现许多伪3D电影,甚至当观众们带上3D眼镜却只能看到3D的字幕。而3D版《生化危机:战神再生》采用和《阿凡达》同样的Fusion 3D的拍摄系统,并且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采用美国太空总署研制的超级摄影机(Phantom)拍摄的3D电影,是一部真正的3D作品。作为一部真人3D影片,《生化危机:战神再生》成为了有史以来“特效最华丽、投资最昂贵”的《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生化4》的艺术指导Arvinder Grewal特别邀请了《阿凡达》3D团队一起为本片特别设计了凸显3D效果的场景和动作场面,也就是我们在影片中看到的无数爱丽丝大摆POSE的慢动作画面。导演安德森说:“我尝试写出了那些只有3D才能完美呈现的场景和处境在剧本当中,我坚信3D技术是未来所有电影业界的标准。我非常兴奋能有幸制作一部真正的3D电影。我说‘真正’的意思是因为我们从拍摄就使用了3D技术。而不是那些2D拍摄再加上3D效果的电影。”

  就目前影片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来说,《生化危机:战神再生》无愧为今年最好的3D电影。虽然片中的人物动作稍显老套,资深一点儿的影迷们甚至可以看出影片里面那些华丽的打斗动作实际上是在抄袭《骇客帝国》等经典影片,但是这些老套的动作设计是第一次以3D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无论如何也算是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视觉体验。《生化危机:战神再生》对于广大的中国观众来说是第一部可以在大银幕上观看“Living Dead”类型电影,同时更加值得高兴的是中国的生化迷们一上来就可以直接体验3D版的“Living Dead”电影,影片呈现出的震撼效果绝对会让“Living Dead”的粉丝们大呼过瘾。

  米勒打酱油,秒杀一票女粉丝

  影片开头,日本玉女偶像中岛美嘉的“阴森一瞥”拉开了大战序幕。谁都看得出把剧情的开始设置在日本街头是为了讨好亚洲的观众。但是更加令人高兴的是在中国人气颇高的米勒也在影片中客串了一个重要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是这个角色完全是为了吸引女性影迷而设置的,因为多年以来《生化危机》系列作品的粉丝几乎都是男性,毕竟影片的主题和演员阵容,对女玩家、女影迷均没有多少吸引力。《生化危机:战神再生》中米勒饰演的克里斯与他在美剧中饰演的迈克尔有异曲同工之妙,导演不仅在电影中还原了游戏角色克里斯和克里斯兄妹,还凭借克里斯的造型和“出身”准备吸引一票女粉丝。这一次在电影里,米勒将联手女主角一起大战僵尸。不过片中“米帅”的戏份并不太多,影片的高潮时刻,两位美女主演米拉·乔沃维奇和艾丽·拉特与“变异人”打得天昏地暗,却没有“米帅”的表现机会,这必然会让不少女影迷感到遗憾。另外,影片的“非人类演员”手持巨斧的蒙面怪物、头部分裂的恶犬、变异的终极大BOSS也是观众们不容错过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