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7上篇》全球公映 哈利赫敏共舞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3:5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18日电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将分上、下篇与观众见面。19日全球公映的是上篇,下篇预计于明年上映。今天零点,该片在我国上映。影片看点颇多,但哈利·波特与赫敏共舞一场戏引起了一些“哈迷”和该片导演的争议。

  据国内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介绍,上篇中,哈利、罗恩和赫敏踏上了危机四伏的旅途,开始寻找使伏地魔得以永生的魂器,只要摧毁魂器,就可以打败伏地魔。这一次没有教授们的指导以及邓布利多的保护,三个人必须比以往更团结,齐心协力对抗途中遇到的各种黑暗势力。

  影片包含“七个哈利”“海德薇之死”“哈利赫敏共舞”“多比之死”“食死徒追捕三人组”等多场亮点。“七个哈利”的场景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哈利的女装扮相。

  为哈利充当信使角色的重要宠物海德薇,是哈利第一学年海格送给他的礼物,一直陪伴了哈利七个年头。原著中“海德薇之死”的情节很突然,电影进行了改编,使之变得更感人:在七个哈利陷入苦战时,海德薇飞回来救哈利,试图保护哈利,不幸牺牲。

  “哈利、赫敏共舞”这场戏原著中没有,是导演和编剧商量之后加入的:比尔和芙蓉的婚礼上,两人共舞。这一举动引起了巨大争议,“哈迷”们认为这样的改编不忠于原著,很容易产生误导,导演的说法是这样能刺激罗恩,让其大发醋意,让影片更有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