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7》全球豪取3.3亿美元打破数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36  新浪娱乐
text1 《哈利-波特7》首周票房打破数项纪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彻底点燃了全球票房,这部剧集上周五在超过50个国家同步上映,全球周末票房成绩高达3.3亿美元。

  北美首映票房1.25亿美元 《哈利-波特7》登顶票房榜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上映之前就备受各大媒体看好,登顶周末票房榜冠军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最终《哈利-波特7》取得1.25亿美元的北美首映票房成绩,不仅打破2005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创下的1.02亿美元的该系列首映票房纪录,也成为历史上周末票房成绩第6好的影片,排行第5的是《钢铁侠2》(Iron Man 2)的1.28亿美元。《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是华纳兄弟公司的一颗摇钱树,《哈利-波特7》之前的6部影片共取得5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从《哈利-波特7》首周3.3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来看,刷新该系列影片的票房纪录只是迟早的事情。

  击败《爱丽丝梦游仙境》 IMAX银幕票房成绩排名历史第一

  本次《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在全球356块IMAX银幕上公映,银幕数远远超过了上一作《混血王子》的166块IMAX银幕,这一数字也创造了历史。最终《哈利-波特7》的IMAX票房成绩为1240万美元,击败《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成为历史上IMAX票房成绩最好的电影。

  之前的周末票房榜冠军《超级大坏蛋》(Megamind)退居次席,周末票房约为1620万美元,远远被《哈利-波特7》甩开。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危情时速》(Unstoppable)排名第三,票房成绩为1310万美元。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