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王的演讲》获金球奖七项提名 成奥斯卡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7:58  法制晚报[ 微博 ]
《国王的演讲》获金球奖七项提名成奥斯卡热门
《国王的演讲》海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领跑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独立电影奖之后,《国王的演讲》再次成为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赢家,向奥斯卡领奖台又迈进了一步。

  北京时间昨晚9点,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纽约公布提名名单。一向被影评人看做是奥斯卡头号种子的《国王的演讲》不负众望,包揽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在内的七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另一热门影片《社交网络》则紧随其后,获得金球奖六项提名,只比《国王的演讲》少最佳女配角一项提名。

  此外,《盗梦空间》《黑天鹅》《斗士》三部影片也入围了本届金球奖最佳剧情片。

  值得一提的是,科恩兄弟《大地惊雷》、丹尼·保尔的《127小时》迈克·李《又一年》在此次提名中意外受冷。除了《127小时》拿了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的三个提名外,其余两部影片都“颗粒无收”。

  金球奖每年的奖项结果与奥斯卡金像奖吻合度甚高,与国家评论协会奖和北美广播影评人奖并称为“奥斯卡三大风向标”。目前,《国王的演讲》仅未获第16届北美广播影评人奖提名。

  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将于2011年1月16日揭晓。

  《国王的演讲》剧情

  乔治六世有着严重的口吃,连几句简单的话都结结巴巴讲不出来。

  后来,他遇到了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在他的帮助下,他的口吃大为好转,并结成挚交。

  随后,乔治六世发表了圣诞讲话,鼓舞了当时二战中艰苦的英国军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