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蒂凡尼的早餐》导演爱德华兹去世 享年88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2:41  新京报[ 微博 ]
text1 爱德华兹和妻子朱丽·安德鲁斯合照。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曾拍摄过《蒂凡尼的早餐》《粉红豹》等经典影片的导演布莱克·爱德华兹(Blake Edwards)因肺炎引发的并发症,在美国圣莫尼卡去世,享年88岁。2004年,爱德华兹曾获得过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爱德华兹的妻子,是著名影片《音乐之声》的女主角朱丽·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据悉,在爱德华兹去世前,安德鲁斯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一生拍摄40余部影片

  布莱克·爱德华兹1922年7月26日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出生,他的继父杰克·爱德华兹是一名舞台剧导演,因此他从小就受到电影业的耳濡目染。上个世纪40年代,爱德华兹通过跑龙套角色进入电影圈,他先后做过演员、编剧、导演和制片。爱德华兹一生拍摄了40多部电影,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电影生涯中,布莱克·爱德华兹曾和包括奥黛丽·赫本、加利·格兰特、杰克·莱蒙在内的许多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巨星合作过,并拍摄了《粉红豹》《蒂凡尼的早餐》《酒与玫瑰》等知名佳作。

  妻子为《音乐之声》女主演

  1961年,爱德华兹执导了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著名影片《蒂凡尼的早餐》,其事业也迎来了高峰,该影片获得过奥斯卡最佳配乐奖和最佳电影歌曲奖两大奖项,随后他又拍摄了《粉红豹》《疯狂大塞车》等。爱德华兹是著名的好莱坞喜剧导演,他的喜剧作品是将卓别林时代的滑稽和打斗融合在一起,加以现代化、传奇化,这在《疯狂大塞车》中表现最为明显。2004年他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据悉,爱德华兹离世前,他的妻子、曾主演《音乐之声》的好莱坞电影演员朱丽·安德鲁斯和全家人一直陪伴在他的床前。布莱克·爱德华兹和朱丽·安德鲁斯1969年结婚,安德鲁斯是他的第二任妻子,爱德华兹有五个孩子。编译:尼莫

  ■ 代表作介绍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根据美国著名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小说改编。爱德华兹将小说改编成了一部爱情片,影片围绕着一个拜金女孩的故事展开,被评论界誉为20世纪“60年代美国最佳喜剧片”。而影片更是成为奥黛丽·赫本的代表作,她在影片中的造型至今还被无数人模仿。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