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3》原声碟受捧 美国“超女”唱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5:3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原声碟封面
text2 《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令无数影迷翘首企盼的奇幻巨制《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VOYAGE OF THE DAWNTREADER)即将于1月7日(下周五)与国内观众见面。影片原声大碟已在全球发售。整张专辑以大气诙谐的风格被乐迷誉为“史诗般的经典音乐”,与电影主题相得益彰。单曲"There‘s a Place for Us"更参与角逐第83届奥斯卡最佳歌曲奖,并迅速成为乐坛热门。

  美国“超女”冠军演唱片尾曲 iTunes上有售

  第四届美国偶像冠军凯瑞-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将为20世纪福克斯发行的电影《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创作并演唱片尾主题歌。

  据悉,这首单曲已于11月16日起在iTunes上开始销售。

  格莱美奖得主戴维阿诺(DAVID ARNOLD)操刀制作 曾为5部邦德电影配乐

  戴维阿诺(David Arnold)的代表作包括了《ID4星际终结者》、《飙风再起》与BBC影集《大英国小人物》。阿诺最有影响力的作品是为007系列电影做配乐,相继问世了《明日帝国》《纵横天下》《谁与争锋》、《007首部曲:皇家夜总会》、《量子危机》,截止目前曾5度执掌007系列电影音乐的创作任务。阿诺擅于结合了电子音乐与交响乐的影音视觉特质,保留007系列优雅、华丽的乐风,同时也为影片注了入亢奋快感与时尚酷感,造就引人入胜的动作片影音杰作。

  此次,是戴维第四度与导演迈克尔o艾普特的电影配乐,过去15年来,这位英国出生的音乐人,已经为超过50部电影或电视剧配乐。除了与艾艾普特合作,他也是约翰辛格顿(John Singleton,代表作《杀戮战警》、《血盟兄弟》、《宝贝男孩》与《飙风再起》)与罗伦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代表作《酷斯拉》、《星际奇兵》与《ID4星际终结者》)等导演御用配乐大师。他以《ID4星际终结者》获得葛莱美最佳电影或电视类最佳作曲奖。他与艾默里奇合作的每部作品也都在BMI电影与电视奖有所斩获。

  在他受邀为邦德电影配乐前,他对邦德影集配乐大师约翰贝瑞(John Barry)的崇仰,启发他制作1997年的专辑《Shaken and Stirred》,包含许多受欢迎的经典邦德主题曲,由他重新编曲,并由涵盖各音乐领域的知名音乐人包括“左外野二人组”(Leftfield)、“果酱”(Pulp)乐团、克莉西海恩德(Chrissie Hynde)、“Propellerheads”与伊吉帕普(Iggy Pop)等人演唱。约翰贝瑞本人听了专辑后,建议让阿诺接手为该系列电影1997年的《明日帝国》配乐。

  他发迹于英国鲁顿,参加赫特福德郡艺术中心课程时,结交另一名潜力艺术家--导演丹尼卡农(Danny Cannon)。他们在1993年合力推出令人另眼相看的处女作《The Young Americans》,阿诺之后再为《星际奇兵》与《雪战奇兵》配乐。

  他是英国人气电视喜剧《大英国小人物》的常驻配乐家,也是另一部Channel 4英国影集《Free Agents》的谱曲者。他为《星际奇兵》制作的主题曲,收录在电视影集《星际奇兵》原声带;他也将朗葛瑞纳(Ron Grainer)为《Doctor Who》制作的主题音乐重新编曲,在广播剧播出。

  除了在电影与电视的作品,他也与众多世界驰名的音乐团体与歌手合作,包括“Cast”、“羊毛衫”(The Cardigans)、“天王老子”(Kaiser Chiefs)、“强烈冲击”(Massive Attack)、“果酱”、娜塔莎贝汀菲尔德(Natasha Bedingfield)、媚儿喜(Melanie C)、碧玉(Bj"ork,《Play Dead》)、克里斯康乃尔(Chris Cornell)、雪莉曼森(Shirley Manson)与马克莫里斯(Mark Morriss)等人。他最近荣获英国影艺学院颁发的Academy Fellowship最高荣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