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3》中文海报曝光 开启“魔法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7:3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纳尼亚3》中文海报曝光开启“魔法之旅”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本周五(1月7日)上映的奇幻电影《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VOYAGE OF THE DAWNTREADER)今日曝光中文海报以及最终版花絮“魔法之旅”(Epic Continues)。

  主打合家欢主题

  纳尼亚原著的吸引力不分老少,不管是刚进入寒假的孩子还是情侣,都会是温馨的观影选择。相比其他奇幻电影,该片最大的不同是,“纳尼亚传奇”系列有着更为深厚的文化内涵。影片对圣经故事的引用以及深刻的主题,相比其他文化快餐作品,都更胜一筹。“纳尼亚传奇”系列原著作者C·S·刘易斯不仅是英国文学史上的著名作家,还曾任剑桥大学教授,教授文学课程。他在“纳尼亚传奇”系列中,借鉴了大量圣经以及希腊、罗马神话中的故事,因此该系列读物也享有“儿童版圣经”的美誉,该书在西方文学史上也有一定影响。

  影片以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原著作者、英国著名作家C.S。刘易斯撰写原著的原因,是为了激励处在二战中的孩子们,因为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的父亲在战场作战,原著是为了帮助他们如何面对恐惧、战胜恐惧。刘易斯希望该书能过让孩子们明白,混乱终将过去,勇气和胆量将战胜一切。相比只下,《哈利·波特》更是一种文化快餐,正如一位影评中所指出的,《哈利·波特》系列的本质不是精神食粮,而是鸦片,留给人们更多的是快感,而非思考。其次本片的教育意义还是值得肯定的。例如本片探讨了埃德蒙如何从一个令人讨厌的懦弱的小孩变成一个勇敢的能帮助他人的孩子,Lucy如何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而不再梦想成为漂亮的姐姐Susan。这些主旨以一种娱乐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呈现在孩子面前,很容易被孩子们接受。

  四位奥斯卡金奖得主坐镇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导演及三位制片都曾是奥斯卡金奖导演 。其中导演迈克尔o艾普特(Michael Apted),曾执导过包括邦德电影《007纵横天下》、金奖卖座片《迷雾森林十八年》(Gorillas in the Mist: The Story of Dian Fossey 又名: 雾锁危情/雾中的猩猩)、《矿工的女儿》(Coal Miner's Daughter)等,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艾美奖最佳喜剧影集导演奖、国际艾美奖(以及首座导演工会奖)、格莱美音乐奖最佳长篇音乐录像带奖等殊荣。

  曾凭借两部《怪物史莱克》(Shrek)、 (Shrek 2)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安德鲁-亚当森(Andrew Adamson)是本片的三位制作人之一。他的另外两位合作伙伴是曾获得过奥斯卡的、并且担任过前两部“纳尼亚”电影的制作人马克-强森(Mark Johnson)以及菲利普-斯图尔(Philip Steuer)。马克-约翰逊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雨人》(Rain Man)、《巴格西》(Bugsy)以及《恋恋笔记本》(The Notebook)),菲利普-斯图尔让大家所熟知的作品包括《心灵投手》(The Rookie)以及《边城英烈传》(The Alamo)。派瑞-摩尔(Perry Moore)与C.S。刘易斯的继子道格拉斯葛莱逊(Douglas Gresham) 将继续出任执行制片的。

  “纳尼亚”原著系列一直以来都以最具惊奇与魔幻色彩著称,作为原著中最受铁杆粉丝喜欢的一部,本集将让魔法再现,故事在海上发生并探访不同岛屿。本片的视觉令人叹为观止,充满想象力,并且将带领观众回归第1集的魔法元素,更多惊喜,敬请期待。

  剧情

  在这部假期档电影里,爱德蒙与露西兄妹,以及他们常闯祸的表兄尤斯提,一起被吞进一幅油画、回到纳尼亚,抵达气势恢弘的“黎明踏浪号”。他们和已经成为国王的凯斯宾王子、以及叫“老脾气”的老鼠重逢,展开左右纳尼亚命运的冒险旅程。在旅途中,他们将来到神秘岛屿,面临各种诱惑和挑战、并将与魔法生物、邪恶敌人交锋;最后与他们的朋友与保护者--狮王亚斯蓝聚首。

  本系列电影的新手、导演迈克尔o艾普特,谈到吸引他执导的原因时说:“电影说的是两段同步发生的旅程。一段是在深不可测与危机四伏的海上冒险,另一段则是在他们迈向长大成人时,对内心的探索。当他们在旅程中克服邪恶力量,学会如何面对诱惑,并藉此找到自己真实的性格,这是他们在纳尼亚学到的,所以在故事结尾,他们准备好离开,并过着属他们的生活。这是刘易斯在他的书中传达给我们的普世主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