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传奇3》7日上映 由童趣转型到史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2:0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
text1 《纳尼亚传奇3》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即将于本周五(1月7日)上映的奇幻电影《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昨日曝光中文海报以及最终版花絮“魔法之旅”。作为原著中最受铁杆粉丝喜欢的一部,本集将让魔法再现,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

  《纳尼亚传奇》系列原著作者C·S·刘易斯不仅是英国文学史上的著名作家,还曾任剑桥大学教授,教授文学课程。他撰写《纳尼亚传奇》的原因,是为了激励处在二战中的孩子们,因为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的父亲在战场作战,原著是为了帮助他们如何面对恐惧、战胜恐惧。刘易斯希望该书能够让孩子们明白,混乱终将过去,勇气和胆量将战胜一切。他在这个系列中,借鉴了大量圣经以及希腊、罗马神话中的故事,因此该系列读物也享有“儿童版圣经”的美誉,该书在西方文学史上也有一定影响。

  在这部电影里,爱德蒙与露西兄妹,以及他们常闯祸的表兄尤斯提,一起被吞进一幅油画、回到纳尼亚,抵达气势恢弘的“黎明踏浪号”。他们和已经成为国王的凯斯宾王子、以及叫“老脾气”的老鼠重逢,展开左右纳尼亚命运的冒险旅程……本系列电影的新手导演迈克尔·艾普特,谈到吸引他执导的原因时说:“电影说的是两段同步发生的旅程。一段是在深不可测与危机四伏的海上冒险,另一段则是在他们迈向长大成人时,对内心的探索。当他们在旅程中克服邪恶力量,学会如何面对诱惑,并藉此找到自己真实的性格,这是他们在纳尼亚学到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