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传奇3》来了 导演称:这不是终结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2:05  扬子晚报[ 微博 ]
text1 《纳尼亚传奇3》海报。

  奇幻电影《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明起上映,虽然第二部票房不佳,但靠着“品牌”优势,片方还是想来个2011年开门红。昨日该片曝光了中文海报以及最终版花絮“魔法之旅”。除了2D版,影片还有3D版本,目前南京的影院对该片期待值颇高,新街口影城的零售票价为70元和100元(3D版),和《让子弹飞》相当。《纳尼亚传奇3》的导演是迈克尔·艾普特,曾执导过包括邦德电影《007纵横天下》、金奖卖座片《矿工的女儿》等,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艾美奖最佳喜剧影集导演奖等殊荣。日前记者电邮采访了导演,针对影迷关心的问题,他一一做了回应。他透露,《纳尼亚传奇3》并非“终结”。

  同属奇幻题材,也同样是名著改编,但“纳尼亚”系列比起抓人心的“哈利·波特”和“魔戒”系列,“纳尼亚”系列有些不咸不淡,既没有惊人的票房,也不至于亏血本。“纳尼亚3”和前两部有何不同?迈克尔解释,“前两集的故事都发生在纳尼亚,而第三集则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唯一与纳尼亚有联系的就是那艘船。这点让我很兴奋,因为我们在创造一个新世界,一个观众在之前两部影片中未曾看到的奇幻世界。没有那些美丽的森林和山峦,而这些角色是踏上前往未知地域的航程,而不是在纳尼亚世界里旅行。新鲜、刺激,也更有挑战性。”“纳尼亚1”一鸣惊人,“纳尼亚2”却很不成功,迈克尔表示,这也是接下第三部之后才知道的。不过,他也不“害怕”:“我认为第二集多了些政治因素,而少了冒险和魔法元素,而这正是影片第一集成功的关键。如果我可以有选择的话,我会选择第一集那样的剧情模式,而不是第二集那样的。”

  《纳尼亚传奇3》在此前的一些小型试片会上,观众反映新角色尤斯塔的出彩,大家都猜测:苏珊“四兄妹”的使命已到了交棒的时候了。而且电影结尾arslan对孩子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不用再来纳尼亚了。这似乎暗示“纳尼亚3”便是系列的终结篇。接受采访时,导演却否认,他解释,“这句话的意思是露西和埃德蒙的纳尼亚冒险已经结束了。下一本书《纳尼亚传奇:银椅》的主角是尤斯提,他将进行一段伟大的冒险,从孩子变成成人。”

  本报记者 马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