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今日踏浪而来 冒险之旅寓教于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5: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text1 《纳尼亚传奇3》

  今年首部好莱坞引进大片《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将于今日登陆天津各大影城。制片方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日前曝光了该片的中文海报以及最终版花絮“魔法之旅”。通过片花不难看出,该片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作品。

  导演迈克尔·艾普特算是《纳尼亚传奇》系列片中的“新手”,但他执导的《007纵横天下》《矿工的女儿》等都备受影迷推崇。谈及《纳尼亚3》,他说:“电影说的是两段同步发生的旅程。一段是在深不可测与危机四伏的海上冒险,另一段则是在他们迈向成人时,对内心的探索。他们在旅程中克服邪恶力量,学会如何面对诱惑,并借此找到自己真实的性格,所以在故事结尾,他们准备离开,并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这也是刘易斯在他的书中所传达的主题。新片规模比前两部都大,并且颇有幽默感,角色在冒险中互相开玩笑,这在第二集中不太常见。”

  同时,迈克尔·艾普特认为该片对儿童具有教育意义,“影片探讨了埃德蒙如何从懦弱变得勇敢,露西如何认识到自己的价值而不再梦想成为漂亮的苏珊,这些主旨以娱乐的方式呈现在孩子面前,更容易被接受。片中人物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冒险,他们没有家长的引导。影片可以给小观众一个想象空间,尽管有父母在身旁,但观影时他们也将置身于一个必须自己做主的魔幻世界。”

  新报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