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3》导演:我要让观众觉得故事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纳尼亚3》导演:我要让观众觉得故事是真的
《纳尼亚3》剧照
《纳尼亚3》导演:我要让观众觉得故事是真的
《纳尼亚3》导演迈克尔·艾普特

  ■新快报驻京记者梁晓雯

  我要让观众觉得故事是真的

  去年12月的贺岁档看了太多的国产喜剧,昨日上映的好莱坞魔幻影片《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以下称《纳尼亚3》)到中国“淘金”,有着“蹩脚仙”“老脾气”等可爱的角色,第三部回归到此系列最初的风格,3D体验也成为它的新名头。

  导演迈克尔·艾普特曾执导过《007之黑日危机》,日前他接受媒体的越洋电话采访。作为三部作品中改编最大的一部,导演透露加入了下一本小说《纳尼亚传奇:银椅》中的内容,并解释了最大道具“中国风”大船。至于3D,他承认受“阿凡达”影响,影片才由2D变成3D,但他相信就像《哈利·波特》和《魔戒》系列一样,观众喜欢看到角色通过冒险成长和变化。

  ●改编加入下本小说的内容

  导演迈克尔不仅读过C.S.Lewis的原著小说,还把他们读给自己的孩子。“我认为这是本好书,书中的冒险故事也很精彩,书中那个不同于现实世纪的奇幻世纪很吸引人,而这样的冒险故事也很适合孩子们。”原著最吸引他就是冒险经历外加情感成长,电影对原著进行了很大的改编,他认为最大修改在于赋予这次航海冒险更多的意义。“原作中这只是一次单纯的冒险,这点我们认为并不够,我们必须给予主人公一些使命,也就是这次冒险的意义。于是我们在影片中加入了下一本小说《纳尼亚传奇:银椅》中才有的内容,例如白女巫的回归,比如被绑架的平民等等。这是我们面临的一大挑战,也是对原著最大的修改。”

  《纳尼亚1》中的半兽人得到很多人的喜爱,《纳尼亚3》中的“蹩脚仙”也是刘易斯笔下最有创意的角色。导演综合了纳尼亚世界中其它生物的特色,他们很像哥布尔这种类人生物,有点贪心,态度不是很好,但是很逗趣。

  ●对比

  化虚为实的工作更难

  《纳尼亚》系列前两部由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执导,第三最终由曾经执导过007电影《007之黑日危机》的迈克尔得到接力棒。他对记者坦言“如果没有执导007电影的经历,我想我也没机会担任《纳尼亚传奇》的导演。”他认为007电影更容易拍摄,因为影片的故事情节是建立在现实世界之上的,但《纳尼亚传奇》就要构建一个没有人见过的,虚构的奇幻世界。

  “我们还要让观众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冒险故事,片中的岛屿是真的,孩子们也是真的,那艘船也是真的,这种化虚为实的工作非常有挑战性,也是我执导经历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他坦言已经厌倦了拍摄一部又一部大制作的动作影片,希望拍摄一部有性格突出角色的感情片,而不是打打杀杀的动作片。

  ●主线

  前往未知地域的航程

  前两部的故事都发生在纳尼亚,而第三作则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唯一与纳尼亚有联系的就是那艘船。过程中行经不同的岛屿,各个岛屿又各自拥有不同的秘密、神话和角色供你调查和探索。“我们在创造一个新世界,一个观众在之前两部影片中未曾看到的奇幻世界。没有那些美丽的森林和山峦,而这些角色是踏上前往未知地域的航程,而不是在纳尼亚世界里旅行。”

  《狮子、女巫和衣橱》有关信念,第二集《贾斯宾王子》有关失去信念又重拾信念,而《纳尼亚3》则是“克服诱惑”。同为魔幻电影,《纳尼亚传奇》一直拿来与《哈利·波特》系列和《魔戒》进行对比,迈克尔相信《纳尼亚3》让观众回忆起这些熟悉的角色,想看看他们在续集中有着怎么样的变化。“就像《哈利·波特》系列和《魔戒》系列一样,观众喜欢看到角色通过冒险成长和变化。”

  链接

  受《阿凡达》影响2D变成3D

  《阿凡达》之后3D技术在好莱坞以及全世界风靡,记者质疑3D技术是否已经过度泛滥。但导演不知道这一热潮能持续多久,感觉也许有一天观众会感到厌倦。“现在大部分观众都很喜欢3D电影,不喜欢的只占少数,我们拍摄《黎明踏浪号》时用的是2D技术,但在《阿凡达》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我们被要求将其转制成3D电影,这样成为与前作不一样的纳尼亚电影,观众观看时也更能身临其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