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影评人协会奖《社交网战》“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45届北美影评人协会奖(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 Awards,简称“NSFCA”)正式揭晓。由于本奖是最不准的奥斯卡风向标,甚至有所谓“逆风向标”的称号,所以每年的获奖者难免心情复杂。今年“倒霉”的是《社交网战》(The Social Network),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编剧四项大奖的结果让这位头号种子选手本片在申奥的半途中遭遇迎头痛击。

  尽管NSFCA是从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分离出来的旁支且有许多评论家同时加入这两个协会,但二者的评选结果却长年南辕北辙,实在蹊跷。当然,如果整个颁奖季都是一批人在各大不同的领奖台上来下去,未免无聊,NSFCA这样性格迥异、特立独行的影评人奖其实十分可贵。例如女主角选择了威尼斯影后乔凡娜·梅索吉奥纳(主演《胜利》)就很令人钦佩,尽管我们都知道攻陷本奖并不能让她跟今年的奥斯卡战线产生任何交集,但只要看过该片就一定会由衷地认同,她的表演绝对值得最佳女主角奖的表彰。(东 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