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3》首周末票房不敌国产双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1:40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杨林)经历贺岁档首轮和元旦档的火热之后,2011年的第二周电影市场小幅回落,进口片《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高调上映,并配合2D、3D两种版本,首周末收获4200万左右。但这一成绩仍难敌上映近一个月的《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二者同期票房为6200万和5200万。此外,临时调整档期,于1月10日上映的影片《创战纪》,两天累计票房达1536万元。

  作为2011年的首部进口片,上周五上映的《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票房并不算亮眼。相对2006年的第一部首周末票房2504万,2008年第二部首周末票房2700万,第三部的4200万可谓增长很快,但考虑到市场容量的增加和3D票价的上涨,这个成绩强差人意。且该成绩未能超过两部国产影片《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的同期票房。此外,截至1月11日“子弹”总票房突破6亿元,“非2”总票房为4.2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影院希望刚刚上映的《创战纪》能成为第二个《阿凡达》,两部进口片的排片上“纳尼亚3”不占优势,加上“子弹”和“非2”口碑不俗,让“纳尼亚3”排片再度被挤压,因此票房很难再高。不过票房市场研究专家刘嘉认为,该片冲击亿元压力并不大,因为前两部的最终票房分别为6100万和8200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