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战纪》公映口碑不佳 观众认为影片无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周南焱

  “真不知道这部片子的3亿美元投资花在哪里?看得我昏昏欲睡啊!”这是一位观众对进口大片《创战纪》的评价。该片于1月10日正式登陆内地,号称史上最贵的电影之一,但观众口碑普遍不佳,呈现两极分化。少数喜欢的人认为影片画面炫目、音乐够high(爽),而更多的观众直称看片当中犯困三次以上,只是音乐太响了才没能睡着。

  生死冒险剧情太俗套

  《创战纪》是1982年的科幻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续集。影片讲述萨姆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进入父亲设计的电子格斗游戏中,并找到了在这个电子世界中生活了20年的父亲。为了重回现实世界,萨姆和父亲共同展开了一段生死冒险。《创战纪》为观众呈现一个凶险的电子世界,影片由此展开了主题探讨:对于完美的追求,往往导致了极权的诞生。

  影片实际上是一个父子历险的故事,父亲离家而去,儿子萨姆最后从怨恨逐渐变得理解,最终合成了无敌的父子档。这段父子情尚能打动观众,其他情节就显得枯燥无味了,比如基因换算法、量子灵魂转换、数字DNA等。对于整体剧情,有观众表示,“俗套到令人不敢恭维!”特别是不玩电子游戏的观众,更不喜欢这种剧情。

  画面炫目但过于单调

  影片的画面尚有新意,呈现出炫目的电子虚拟世界。高楼林立的都市,让人感觉像蜘蛛侠一般在楼宇间穿梭。在黑暗背景下的点点荧光闪烁,迅速飞转的光轮,物体破碎后化作无数立方体等3D特效,都让人觉得惊喜。但这种惊喜刚开始还能带来新鲜刺激,很快让人感到视觉疲劳。过度重复的电子世界画面,刺眼、单调的光线,变得十分压抑。

  “所谓的虚拟世界太单调了,好像只有一种运动也就是决斗比较流行,然后交通工具只看到了三种,摩托车、跑车和飞机,看了一会儿觉得太无趣了!”观众杨先生表示,没想到虚拟电子世界会拍得这么沉闷。片中的打斗情节也被认为太粗糙,就是几个光轮抛来抛去,还不如中国武侠片里的暗器来得刺激。

  电子配乐太响震撼耳膜

  为配合剧情和画面,《创战纪》的配乐具有很浓的电子乐味道,兼具大气磅礴与电子世界的感觉。在影院里,配乐的音响足以震撼观众的耳膜。“音响效果的确很刺激,可以说是影片的最大亮点。”观众俞先生说,喜欢电子摇滚乐的应该认可这部电影。但也有观众调侃,“本来画面就看得头昏脑胀,恨不得一头睡过去,只是音乐太响了才没能睡着。”还有不满的观众质疑,“我看3亿美元的制作费用,基本都投在宣传上了。还自称跟《阿凡达》媲美,瞎吹呢!看了真后悔,绝对是史上最无聊的电影。”据了解,该片在北美的口碑和票房均欠佳,预计在内地也难有出色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