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周杰伦:除了妈妈之外还需要一个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0: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好莱坞新片《青蜂侠》在京举行发布会,主演周杰伦对话新浪娱乐。在片中饰演加藤(Kato,中文版翻译成凯托)的周杰伦坦言,在片中说英语,、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对于在好莱坞知名度不高的问题,周杰伦也大方回应,没人认识更自由。谈到感情生活,周杰伦先是澄清,洛杉矶首映式上一起走红毯的不是绯闻女友江语晨,随后又对媒体表示:“除了我妈之外,我还是需要一个女人的,我还在找,这需要缘份。”

  重体验刚出道的感觉

  新浪娱乐:前不久你在《吉米·凯莫秀》(Jimmy Kimmel Live,美国脱口秀节目)中与导演米歇尔·冈瑞(Michel Gondry)合作了一场街头表演,感觉怎么样?

  周杰伦:那个节目在当地非常火,我就像一个街头艺人弹琴唱歌。一开始我有点害怕,感觉怪怪的,生怕没有人会来捧场,因为不是我的地盘嘛。

  好在有一些华人的粉丝在围观,而且导演本身也打鼓,他也玩。等于我就用钢琴来重新介绍自己,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我是音乐人,我也从中体会了刚出道时的感觉。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里有你打篮球、飚车、耍双截棍、弹钢琴……都是你之前擅长的,是什么让你在好莱坞有这么高的待遇?

  周杰伦:其实有些是没有(和导演)商量的,我觉得自己很适合这个角色。因为成龙大哥告诉我,演好莱坞的角色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身份,如果演一个ABC(American Born Chinese,生于美国的中国人)就不适合我。我在戏里是上海出生的孤儿,然后偷渡来美国,这就符合我。

  开车我没问题,《黄金甲》《苏乞儿》里我也打过。英文老实讲,需要一点功夫,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篮球那场戏是现场有一个篮球,我就拿起来玩,他们就顺理成章地用了,也没办法不用。

  变魔术赢美女芳心

  新浪娱乐:你还在片场变魔术了吧?

  周杰伦:对,只有魔术没有放进去(笑),不像这个角色。我在戏外还逗他们开心,因为魔术是不需要讲话的,这也是我们沟通的方式。卡梅隆·迪亚兹也看我的魔术,我一直逗她开心,这样会比较有默契,就不会有不熟的感觉。

  新浪娱乐:那就是说,戏里戏外,你都赢得她的芳心了……

  周杰伦:没有,电影里没有。其实原本剧情会有,她愿意和我约会,但是青蜂侠和加藤都喜欢上她,这很麻烦。在这部电影里,到底是友情重要还是爱情重要,大家也会看得到,这部电影里友情多于爱情。希望下一集导演多一点感情戏。

  新浪娱乐:其实电影里你的发明也都和魔术一样神奇,你比较中意哪一项?

  周杰伦:我做的那台黑美人车(Black Beauty),如果我自己可以做一台车的话,我妈就会很开心。其实电影里,我和加藤这个角色最不吻合的,就是泡咖啡,我平时都不喝咖啡。

  新浪娱乐:那挺车里的机关枪,玩起来很酷吧,好像不是特效。

  周杰伦:很多武器都不是特效,好莱坞只有在大场面的时候做特效,很多东西其实都是真实的,蛮像成龙的电影,都是亲自上阵。那挺机关枪,在车上用的时候,很吵。

  不介意作星爷替代者

  新浪娱乐:你以前说要靠音乐征服外国人,这一次却是被电影带到了好莱坞,你怎么看这个变化。

  周杰伦:缘分是很特别的。有一天剧组突然临时要求我试镜,我就觉得很奇怪,试镜通常是模特要做的,我一个歌手还能去演戏,还演好莱坞的电影……他们告诉我,之前加藤这个角色是李小龙演的,所以这次他们也要找一个中国人……

  新浪娱乐:之前这个角色是给周星驰准备的,后来你加入,会不会怕被别人说你是周星驰的替代者?

  周杰伦:不会的,如果是星爷演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他很幽默,很好玩,但我不想受到他的影响,好像抢人家的饭碗。我也蛮感激星爷,他没演,给了我这个机会。我觉得自己演,感觉会很不同,毕竟星爷不会把音乐放在电影里,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演。

  更喜欢中文配音版

  新浪娱乐:中文配音和英文原声都是你自己配音的,你更喜欢哪个版本?

  周杰伦:当然是中文了,简单多了,轻松多了。一边演戏一边讲英文,对于亚洲人真的很难,我给自己蛮高分的评价。在电影里看到我自己(的表现),我觉得我做到了,希望观众喜欢。

  新浪娱乐:很多人都觉得你是天才,是超人,无所不能。但学英语给你带来一些困扰,你觉得学英文难在哪里?

  周杰伦:就好像我写的歌《超人不会飞》一样,其实大家都是平凡人,我在电影里也是没有超能力,不像是蜘蛛侠,我也想告诉大家只要自己努力 就一定可以成为英雄。当初我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学英语,但如果给我更多时间,我会讲得更好,但是这已经足够了,平时我也不说英语,为了电影宣传才会。

  如果让我重来一次,有多余的时间我会学英文,但是我还是要先学音乐和钢琴。因为别人小时候玩的时间,我都在学钢琴。所以我不会觉得后悔,英文和音乐都很重要的。谁也不会知道将来会不会和好莱坞电影合作。我希望第二集,导演给我多一点时间练习。

  没人认识也有好处

  新浪娱乐:前不久IMDB(全世界最大的电影资料库)《青蜂侠》的页面里,把你和一位韩国演员搞混了,这对你来说算不算一种尴尬?

  周杰伦:其实我在欧美宣传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个歌手,他们看到我在电影里弹钢琴,才会搜索我是谁。卡梅隆·迪亚兹就会去视频网站搜寻我的表演,我也很开心她会有这样一种礼貌,要了解我,搜索我的资料。

  其实在国外没人认识,有好处也有害处,没人认识你可以放松,走在街上,不那么拘谨。有人认识也有好处,可以帮助我打开国外的市场,让外国人听中国歌。这就是我演这部电影的重点。不然我干嘛演好莱坞的电影?一个是自我挑战,一个是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你看电影里的车子,里面都是中文(新浪娱乐:咖啡壶上也是中文),片尾曲也是中文歌,这已经是很牛的事情了。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之前是日本人,现在多了中国背景,你怎么看这个变化?

  周杰伦:挺酷的,蛮好的。我民族意识强烈一点,当初也有很多其他的演员,不是华人要去试镜演这个角色,我知道之后,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拿到这个角色,为国争光。

  还在寻找另一半

  新浪娱乐:洛杉矶的首映上,你身边有一个女伴,是江语晨吗?

  周杰伦:那个是翻译人员,长发大眼。这个女生穿得和我很搭。有意思的是,通常这种八卦只有部分狗仔才写,但国外媒体也说(这件事),他们说通常的翻译小姐都是看不见的,都是隐形的,因为你不会注意。可能那个翻译比较亮眼一点,这样也好,她可以帮助我英文的训练,她教了我很多英文。

  她比我们之前的英文老师强太多了,之前的英文老师特别像我妈,我就觉得很无奈,很少沟通。其实老师很重要的,如果年轻貌美,学习提高会快一点。

  新浪娱乐:你心目中的杰女郎是什么样的呢?

  周杰伦:懂我音乐的,可以沟通的。我想找一个杰女郎能欣赏我的音乐,这是很重要的。我现在单身很久,有时候会觉得有点孤单。男人背后总需要有一个女人,除了我妈之外,我还是需要一个女人的,我还在找,这需要缘份的。

  《双截棍》是一个惊喜

  新浪娱乐:你是否要和林超贤合作电影新片《逆战》?

  周杰伦:对,希望今年可以拍摄,这是我后继《青蜂侠》之后的第一部华语电影,希望多一点挑战。

  新浪娱乐:你希望哪个女主角和你搭戏?

  周杰伦:多几个选择最好。

  新浪娱乐:片尾还出现了你的《双截棍》,为什么不选新歌吗?

  周杰伦:当初想要写新歌,可能是觉得老外听不懂吧。不过在《青蜂侠》美国首映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的《双截棍》,也感到很开心。因为我演唱会都唱《双截棍》这首歌,如果华人歌迷周杰伦:在美国的戏院看到,就会有兴奋的感觉。

  新浪娱乐:你之前知道吗?

  周杰伦:之前他们没有和我商量过,这也蛮是一个惊喜。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