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金球奖主办方遭“受贿”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1: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中新社洛杉矶1月16日电(记者 张炜)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今晚落幕,尽管颁奖典礼现场群星闪耀、光彩熠熠,但“受贿”指控令金球奖蒙上阴影。前职员指控主办方幕后交易的一纸诉状已递交至洛杉矶法庭。

  据此间媒体报道,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前公关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日前指控该协会成员收受影视公司的现金、度假旅游、住宿、礼物等好处,作为回报,记者协会成员在金球奖评选中投票支持这些影视公司出品的影视剧。拉塞尔还指控,协会将金球奖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出售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该诉状已经提交洛杉矶高等法院。

  拉塞尔表示,他曾告诉协会负责人,协会的一些商业操作行为存在缺陷,可能危及该协会与NBC电视台的转播合同,2012年的合同大约价值2600万美元,随后,作为公关负责人的拉塞尔遭解雇。拉塞尔声称自己遭受薪资和其他损失,因此向该协会索赔200万美元。

  去年12月,第68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后,“受贿”疑云开始浮现。例如,约翰尼·德普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机密邂逅》上映后恶评如潮,结果却成功入围本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提名,令人大跌眼镜。英国媒体曾爆料说影片《滑稽表演》的出品方曾在拉斯维加斯招待协会成员,《滑稽表演》同样顺利入围提名,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该片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拉塞尔等人的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真正的原因是拉塞尔不满协会在合同期满后没有与他续约,他试图利用金球奖这个舞台继续获利的计划落空,所以才会无端指控协会。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成立于1943年,由专门报道美国娱乐业的外国记者组成,目前成员约90人,其主办的金球奖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影视剧奖项之一。(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