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金球影后波特曼:组建家庭后暂时息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52  上海青年报
text1 娜塔丽·波特曼与未婚夫

  “我感受到了,完美……”这是娜塔丽·波特曼在《黑天鹅》片尾呢喃的台词。灯光幻化,全剧落幕。

  与此同时,波特曼“完美”的现实生活,正一幕幕渐入高潮。鲜花与掌声,如潮涌来;爱情与好“孕”,更是锦上添花。当29岁的波特曼在金球奖盛典上大方调侃自己与未婚夫的情事,哪怕是金光灿灿的奖杯,也难掩其幸福万丈的目光。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夺金球影后实至名归

  在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镜头下,《黑天鹅》是一首挣扎的心曲。他曾坦言,该片和之前享誉威尼斯电影节的《摔跤手》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为了心中的圣殿,“硬汉”是悲壮地倒在战场之上,“天鹅皇后”却带着一丝阴郁“委曲求全”。

  这不是一部适合大快朵颐的电影。其“俄罗斯套娃”式的架构,不比《盗梦空间》少费观众的脑细胞。而这一切,恰恰衬托出了女一号娜塔丽·波特曼的不俗演技。期待与躲避、封闭与叛逆、不甘与怀疑、破茧与安息……一切都在“黑天鹅”的羽翼开合下,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正是这样一部难得的佳作,令波特曼势如破竹,她也就此挑落了《兔子洞》的女主演妮可·基德曼等热门对手,站上了金球奖影后的巅峰。

  颁奖现场调侃未婚夫

  如果说《黑天鹅》本身“套着”三层故事(第一层讲述舞剧中的“天鹅”,第二层主角是芭蕾舞演员妮娜,第三层描写妮娜心中的“假想敌”),那么不要忘了,现实生活中的波特曼,因为这部影片奉献上了第四个惊喜的故事——她和该片的舞蹈指导、法国芭蕾舞演员本杰明·米勒皮正式订婚,并有了爱的结晶!

  在昨日的金球奖红地毯上,波特曼与米勒皮甜蜜地结伴亮相,恩爱指数冠绝全场。细心的影迷不难发现,米勒皮在《黑天鹅》中也客串了一个小角色,与妮娜训练舞蹈时的男搭档大卫。不知导演是否“刻意为之”,大卫在片中曾被问到“是否愿意与妮娜共度良宵”,当时的他“不屑一顾”。

  这个桥段也成为波特曼昨日领奖之后开玩笑的“重点素材”。“他才真的是最佳演员。(他说不愿意的时候),那压根不是真的。事实上,他绝对想和我同枕共眠。”波特曼如是调侃道。

  组建家庭后暂时息影

  回忆起拍摄《黑天鹅》的点滴经历,波特曼日前毫不避讳地吐出了“痛苦”两个字,甚至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垂死的天鹅”。

  不断的舞蹈训练,加上为保持身材而采取的瘦身计划,让这位娇小的女星立减20英镑的体重。“我一度每天进行8个小时的高强度练习,而且什么也不能吃”,波特曼表示,“有一次,我甚至在拍摄中肋骨脱臼,感觉自己就快死了。这是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当你痴迷于一个角色,会为此付出多少代价。”

  如今,距离“完美”还差最后一步的波特曼,似乎只等待奥斯卡影后的召唤了。尽管事业迎来巅峰,但即将身为人母的她,却表示自己组建家庭之后将暂时息影。“孩子出生后,我会离开公众视野一段时间”,她说,“对于将来的演艺之路,我会静观其变。”尽管外界惊艳于波特曼的青春美貌,她却表示:“美丽可以变得很无聊,甚至成为阻碍。只有真正具备了吸引力,才能让我的职业获益匪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