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届金球奖《社交网络》完胜 台前幕后爆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5:04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由大卫·芬奇执导的《社交网络》不负众望,一举夺下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音乐四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风靡全球的“神作”《盗梦空间》则抱憾而归。

  《社交网络》攻克“风向标”

  继在国家评论协会奖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上抢尽风头之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由大卫·芬奇执导,讲述Facebook网站创始过程的 《社交网络》在金球奖上再度扬威,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音乐四项大奖。这也意味着《社交网络》已成功攻陷了三大奥斯卡“风向标”,《社交网络》在下个月的奥斯卡奖上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最佳影片奖似乎已经触手可及。

  有美国媒体分析说,《社交网络》堪称大卫·芬奇的转型之作,这部作品证明了他除了能拍谋杀和黑暗题材的影片,还有惊人的导演潜能。两年前,大卫·芬奇的《返老还童》在奥斯卡上失意,但《社交网络》今年一路所向披靡,很可能为大卫·芬奇一雪前耻。

  相比之下,本届金球奖上公认的输家则是获得四项提名的 《盗梦空间》,这部风靡全球的影片最终毫无所得。影评人张小北认为,从电影技法上看,《盗梦空间》和《社交网络》不相上下,但后者反思主流文化,前者的思想内核则稍微弱了一些。

  实力演员受认可

  在本届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有不少获奖的演员都得到了全场的一致鼓掌和欢呼,尤其是剧情类的影帝科林·费斯和影后娜塔莉·波特曼,这一结果绝对是众望所归。

  准妈妈娜塔莉·波特曼在此前的颁奖季中,已经获得了多个影评人协会奖和工会奖的认可,再加上金球奖影后的桂冠,她已经成为本届奥斯卡影后呼声最高的候选人。娜塔莉·波特曼13岁时就凭借 《这个杀手不太冷》给全世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如今30岁的她事业爱情双丰收,也被认为是好莱坞80后演员中的新标杆。同样,科林·费斯这位实力派“大叔”多年来演技有目共睹,现在他已在金球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等众多奖项上获得影帝的“多重保险”,英国《每日电讯报》更是发出评论,恭喜科林·费斯“朝奥斯卡又迈进了一步”。

  主办方陷受贿丑闻

  尽管颁奖现场星光熠熠,但本届金球奖的台前幕后却爆出不少丑闻,尤其是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深陷受贿丑闻。该协会前公关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日前指控记者协会成员收受影视公司的贿赂,并将诉状提交洛杉矶高等法院。而法新社等媒体则纷纷批评金球奖已经出现裂痕,认为《游客》等烂片的入围说明金球奖中的确可能存在猫腻。

  同时,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谈吐大胆的主持人瑞奇·热维斯也收到了一边倒的负面评价。在开场4分钟的致辞中,热维斯就不断辛辣地点评在场明星,他不仅调侃汤姆·克鲁斯是同性恋,还口无遮拦地称金球奖的评委会很可能是收了贿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