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主办方被指受贿 主持人毒舌令收视率喜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2:1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主持人毒舌令收视率喜升12%

  南都讯 记者简芳“这些话在等会的颁奖礼上肯定听不到了,但是本届金球腐败电影工业最佳表演奖将颁给———金球奖!”第68届金球奖前晚落幕,尽管颁奖典礼现场群星闪耀,获奖影片风光无限,但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却遭遇受贿指控,面临走下神坛的风险。祸不单行,颁奖礼当晚主持人的“口无遮拦”也引来多方谴责,甚至被《纽约每日新闻》评选为“典礼最讨厌人物”。不过意外的是,观众们似乎还挺愿意看到好莱坞名人被开涮的,当晚颁奖的收视率上升了12个百分点。

  主办方被指受贿“行径可耻”

  外媒评论称“不足为奇”

  去年12月,第68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后,“受贿”之说就开始传出,矛头主要指向了《致命游客》和《滑稽表演》两部影片,前者由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上映后恶评如潮却成功入围本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提名,令人大跌眼镜。后者则被英国媒体爆料,称影片出品方曾在拉斯维加斯招待协会成员,结果顺利入围提名,在这次的颁奖典礼上更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上周五,“受贿”疑云再度升级,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前任公关员迈克尔·拉塞尔将指控主办方“行径可耻”的一纸诉状递交至洛杉矶法庭。在诉状中,他陈述了协会和主席菲利普·博克受贿的种种行状:收受影视公司的现金、度假旅游、住宿、礼物等好处,然后在金球奖评选中投票支持这些影视公司“不怎么样的”影视剧作为回报。

  拉塞尔还写道,他曾提醒过协会负责人,协会的一些商业操作行为存在缺陷,可能危及该协会与N BC电视台的转播合同(2012年的合同大约价值2600万美元),但随后拉塞尔便遭到解雇。为弥补自己的各项损失,他向该协会索赔200万美元。另外的一些指控还包括,协会将金球奖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出售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等等。

  不过,这样的控诉并未在北美引发轩然大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拉塞尔等人的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真正的原因是拉塞尔不满协会在合同期满后没有与之续约,所以才无端指控协会。至此,两边已经形成“狗咬狗”的态势,《人物》杂志遗憾地表示:“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因贿赂丑闻,瑞奇·热维斯以拙劣的表演,彻底走下了美国娱乐圈的神坛。”《波士顿》的评论则称,“难道还有人对他们会行为不检表示震惊吗?当然没有”,“行径可耻?我以为娱乐产业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来推陈出新的呢。”

  毒舌遭“群殴”焉知非福

  瑞奇·热维斯令收视率猛增12%

  除了贿赂丑闻之外,瑞奇·热维斯当晚口无遮拦的主持,也令不少人心烦意乱。这位喜剧演员已是第二次担任金球奖主持,短短4分钟的开场致辞中就点了不少人的名字,之后又把安吉丽娜·朱莉、小罗伯特·唐尼、布鲁斯·威利斯等人挨个拿出来开涮了一把,就连深陷“受贿”丑闻的主办方也未能幸免。庆幸的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并未受到影响,收视率猛涨了12个点,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详情见B10版)

  不过瑞奇·热维斯本人可就没有那么好彩了,过足嘴瘾的他惨遭群殴。最后连主办方也迫于压力出面指责格威斯的一些说法“过分”。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金球的主持台上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