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峰侠》2月6日上映 周杰伦即兴原创骂人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2:28  汉网-长江日报
text1 周杰伦参加首映

  亚洲天王周杰伦首度进入好莱坞作品《青蜂侠》将于2月6日登陆中国,2D、3D、3DIMAX同步上映。昨日,导演米歇尔·冈瑞带领好莱坞大明星塞斯·洛根、周杰伦一同亮相北京首映礼,现场真实版“黑美人”战车首度亮相中国。

  被指风头盖过男一号的周杰伦专访中透露自己想借《青蜂侠》为跳板宣传中国音乐,他原创加入骂人的中文台词,却否认自己想进军好莱坞。昨日,北美公布上周末票房成绩,《青蜂侠》以3400万美元勇夺冠军。

  接班李小龙,玩幽默最重要

  好莱坞喜剧明星塞斯·洛根担纲男一号“青蜂侠”,周杰伦则出演他的助手凯托(又译加藤)。而李小龙版本的凯托已经是一个传奇人物,周董相信无人能演到像他那样,所以就用自己的方式来表演。“内心有潜在的小孩子幼稚,对英雄人物都充满了好奇,有这么一次机会终于可以演英雄了。”

  之前李小龙版本的凯托非常强劲,搞得大家都不知道青蜂侠是谁。这次周董的表演与以前不同,酷中又带有风趣幽默,面对是喜剧片出身的塞斯,他坦言不能输给他。其实美式幽默也让他这个中国人难懂,但不好笑也要笑,他希望塞斯的中文配音会更好。最让周董郁闷的就是他自弹的《大黄蜂》全部被导演剪掉。

  风头盖过男主角,演技只能自然

  这次周董在电影中弹钢琴、开跑车、玩双截棍、追女仔,非常扮酷。但他觉得酷中要带点幽默,他也称不好笑的地方也得笑,那就是美国人的幽默。

  对于不是演员科班出身,周董只能用“自然法”演绎。“要让别人相信你演的就是你自己,你就已经成功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头文字D》里不说话的角色都说像我,哪有那么多我!在《青蜂侠》里弹琴是我刻意安排的,原来没有演弹琴的角色,导演是一个音乐人,我跟他说是不是加点钢琴在里面会很有趣,他就接受了我的想法,弹钢琴出场,希望第二集可以再弹钢琴。”

  自加中文台词,用电影做跳板

  《青蜂侠》的片尾曲选取了《双截棍》,周董透露自己当初推荐的是《以父之名》,导演听着就不了了之了,搞得他有些失望,直到去美国参加电影首映时,才听到《双截棍》成了片尾曲,顿时很有感觉。“如果说把美国市场打开把中国文化注入,说不定第二集有可能写中文主题曲。我拍电影是想让更多人听到中文的歌曲,也算是一个跳板和挑战。音乐才是我内心的东西,这些外在的东西,演戏、做导演、主持都是兴趣和挑战而已。”

  周董还透露有一些中文词都是自己加入的,但都是骂人的,比如“你这个白痴”,战车“黑美人”中也处处可见中文字的,咖啡机上也贴着中文,他有意为之,为了华语发扬光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