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塔莉-波特曼:我是最幸运的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4:24  华商网-华商报
text1 娜塔莉-波特曼

  2011年 1月 17日——第68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特曼好莱坞奋斗多年后,终于拿到了能换回真正掌声的奖项。她不像为数众多的好莱坞女星那样拥有高挑性感的身段,没有足够的书卷气,也不够另类,但她身上具备的强大气场、独特气质、出众演技,已足够引人注意。迟到了17年的掌声背后:我最感谢导演和爱人

  波特曼凭借《黑天鹅》获得最佳女主角,赢得毫无悬念。当她大着肚子站在台上领奖时,不少影迷都惋惜道:“这个影后晚来了17年。”而时下已30岁的波特曼却对记者说:“这个奖项来得正是时候,我和男友有了爱情的结晶,我又拿到了荣誉,这个机会不是每个女星都有的。”

  华商报:这次获奖最感谢的人是谁?

  波特曼:最感谢导演和本杰明(未来的丈夫以及肚中孩子的父亲)。是导演给了我出演《黑天鹅》的机会,这个角色有许多内心戏,因为她一直在备受煎熬,有些观众看后说我表现得很好,我知道这与导演的调教大有关系。

  本杰明的演技也超棒,他在片中饰演了一位舞者,他本身就是一名舞蹈演员,也是该片的舞蹈指导,所以他要自己表演,还要帮助我找到芭蕾舞演员的感觉。他让我感到自己很专业。当然,我最感谢导演达伦的是,让我有幸和本杰明认识,并有了爱情的结晶。是他让我瘦下来,而又是他间接地让我变得这么胖。

  华商报:有人说你的这个影后迟到了17年,你怎么看?

  波特曼:我很感谢影迷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在好莱坞从影的这些年有苦有乐,但是演员就是这样,不断积累、不断进步,你无法去抱怨什么,应该享受演戏的过程。《黑天鹅》这部电影对我挑战很大,影片中有大量的心理戏和床戏,舞蹈也不是我所熟悉的领域。

  头脑走在美貌前:我不想成为别人的性幻想对象《这个杀手不太冷》演小女孩一举成名后,波特曼抽出高中暑假的时间与乌玛·瑟曼一起主演了电影《BeautifulGirls》,之后她便推掉了一大堆的片约,开始攻读自己在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学位。对于波特曼来说,小小年纪的她早就懂得好莱坞的纸醉金迷。“我要让头脑走在美貌之前。”她说。

  华商报:在《这个杀手不太冷》里你出演的“小萝莉”角色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这对你之后的接戏有影响吗?

  波特曼:20岁以前,我拒绝了所有带有“萝莉”色彩的角色。在选角色时,我的父母也一直努力保护我,希望我不要被一些“怪叔叔”打扰。我真的不想成为别人的性幻想对象,所以我有意在之后的选角中把自己塑造成“好女孩”。

  我希望成为梅丽尔·斯特里普那样的演员,谁都不会介意她是不是太老,因为大家都想看她继续演戏,塑造一个又一个有趣的角色。我不愿做靠姿色成名的女演员,也许随着时间流逝,她们会被渐渐遗忘。

  华商报:你介意裸戏吗?其实你在 《穿越大吉岭》《偷心》中也有一些裸戏的镜头。

  波特曼:我不介意裸戏,我介意的是裸戏成为廉价的卖点。我愿意选择性地露,不能正面全裸,可以看侧面,露屁股也没问题,但是不露胸前两点。在《偷心》上映前,我还央求导演迈克把我跳脱衣舞时全裸的镜头删掉了。《黑天鹅》里也有床戏,但是我觉得适度即可,我要展现的东西能展现出来就行了,这段表演是美的、有意义的,不突破我的底线,就没问题。

  在谈到最近的工作计划时,波特曼表示自己的公司“漂亮查理”,最近将推出一部电影。跟詹姆士·弗朗哥搭档出演的魔法题材电影《女王殿下》也将推出。波特曼说:“大家可能觉得我拍戏比较少,那是因为我对剧本很挑剔。我不愿意演男人喜剧中的女朋友角色,也不会演女人喜欢的浪漫喜剧,但是《黑天鹅》中的女女感情我可以接受,而且我认为它是这部影片的亮点。” 本报记者 贺瑾

  娜塔莉·波特曼

  ■1981年出生于以色列。

  ■1992年,在一家快餐店里,波特曼被露华浓公司委派的星探看中。

  ■1994年,13岁的波特曼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获得了第一个角色,并得到好评。

  ■2000~2005年,波特曼在《星球大战》中让世人惊艳。

  ■2005年,波特曼凭借影片《偷心》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并在同年获得了第62届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奖项。

  ■2006年,波特曼参与拍摄了中国导演王家卫《蓝莓之夜》

  ■2011年1月17日,波特曼凭借电影《黑天鹅》获得第68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