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蜂侠》将映 周杰伦:不可能做到像李小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text1 周杰伦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由周杰伦卡梅隆·迪亚兹和赛斯·罗根主演的好莱坞电影《青蜂侠》,将于2月6日在国内上映,而影片北美票房的飘红也让观众充满了期待。日前,记者通过发行方采访了周杰伦,他表示《青蜂侠》并不能算他“进军”好莱坞,但如果拍续集一定会出演。

  中国人来演感觉“非常开心”

  与《蝙蝠侠》《蜘蛛侠》等电影相同,《青蜂侠》也是来自美式英雄漫画。而在影片筹拍之初,索尼公司曾有意邀请周星驰担任导演并饰演凯托,最终却成就了周杰伦。

  对此,周杰伦表示吸引自己的正是这个角色。因为在电视剧版的《青蜂侠》中,李小龙就是凭借凯托这个角色声名大噪。周杰伦表示,在李小龙的表演中,“他无时无刻都在透露着酷劲。这恰好就是那个角色需要的,态度是他表演的关键。”

  “凯托这个角色在电影里是很冷静的,因此我私底下也要让他们觉得我是一个很冷静的家伙,觉得我戏里戏外都是一样的,让他们相信我是适合的。”周杰伦说,“当初我去试镜的时候,还有很多亚洲演员,但最后还是由中国人来演这个角色,我感觉非常开心。”

  对于选择不会功夫的周杰伦,导演米歇尔·冈瑞表示,最重要的是“他非常合适”,“最开始我们就觉得周杰伦特别的酷,特别的好,后来有人问我,你真的想找一个非常流行的歌星来做我们的主演吗,这时候我才知道他在亚洲有多么出名。”

  我们就做我们自己

  同样是《青蜂侠》,周杰伦能否接过李小龙的“双截棍”?对此,周杰伦表示,“李小龙是神,是传奇人物,我只是一个歌手,老实讲我连演员都还不够,我只是得到了一个机会,因为《双截棍》这首歌让大家觉得你也很酷,因为这样有一些李小龙的角色希望我演他。

  “但我觉得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压力非常大,因为他是没有人可以演的。”周杰伦表示,“要演出李小龙的那种精神不太可能,因为没有比他更厉害,也没有办法取代,那不如就去做自己,走完全相反的路子。因为人跟神是不能比较的。”

  于是,原来的动作片《青蜂侠》变成了动作喜剧片,同时加入大量特技效果,实现了冈瑞要求的“以凯托的视角演绎打斗”。周杰伦表示,“导演希望不要有太多李小龙的影子在里面,老实讲,别人难免会拿来作比较,我们不可能做到像李小龙,我们就做我们自己。”

  从李小龙到成龙李连杰周润发,华人明星可以说是“打进”了好莱坞。对此,周杰伦表示,这就是因为李小龙太厉害了,他改变了大家的观念,让大家觉得华人演员就是会打。但是现在,我慢慢让他们知道我们也懂音乐,也可以演文艺爱情片。

  片尾曲《双截棍》是“惊喜”

  作为音乐人,周杰伦最近两年的音乐制作有所减少。“就是因为《青蜂侠》这部戏。”周杰伦说,“如果当初发了专辑,我可能就没有办法演出这部戏了,别人大概是觉得我抛开音乐,但其实我做这件事情也是为了音乐。”

  “因为《青蜂侠》原本要发专辑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在此前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不能说的秘密》中,周杰伦创作的《菊花台》《不能说的秘密》都获得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不过,《青蜂侠》的片尾起用了周杰伦最流行的歌曲《双截棍》,周杰伦坦言自己之前并不知情,在美国看首映时才发现用了自己的歌,“我觉得这是一个惊喜。这也是对中华文化的一个推崇,现在歌迷可以听到我的歌、看到我的电影,我觉得这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周杰伦说,“虽然这是很久以前的歌曲了,但我也很开心。因为《双截棍》非常经典,我现在30岁还在唱《双截棍》,我可能到40岁、50岁都得唱《双截棍》,所以我觉得他们选择这首歌是对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