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等华语影片无缘奥斯卡奖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0:56  深圳商报

  【新华社洛杉矶1月19日电】 (记者 王 军)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9日公布了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第二批候选名单。中国内地导演冯小刚的作品《唐山大地震》、中国香港导演罗启锐《岁月神偷》和中国台湾导演钮承泽的《艋舺》悉数出局,提前结束了“冲奥”之旅。

  亚洲地区仅有日本选送的惊悚片《告白》入选。它将与另外8部影片一起争夺最终5部提名影片的机会。根据日本同名小说改编的《告白》由中岛哲也执导,讲述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杀害儿童、个人复仇等内容。

  另外8部有资格获得提名的影片是:刚刚夺得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丹麦影片《更好的世界》、入围2010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阿尔及利亚影片《法外之徒》、加拿大的《焦土之城》、希腊影片《狗牙》、墨西哥影片《美错》、讲述艾滋病人家属生活的南非影片《生活高于一切》、西班牙影片《雨水危机》和讲述自闭症男孩经历的瑞典电影《傻瓜西蒙》。

  2001年,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在2001年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拉开了华语片“冲奥”的序幕。两年后,张艺谋执导的《英雄》获得该奖项提名。此后,《无极》(陈凯歌执导)和《夜宴》(冯小刚执导)等多部影片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均铩羽而归。今年的结局意味着华语片在长达8年的“冲奥”活动中颗粒无收。

  今年符合最佳外语片入选条件的影片共有66部。提名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前一阶段,一个由数百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会员组成的委员会对66部影片进行了筛选,选出9部影片。在下一阶段,一个由特邀会员组成的委员会将对这9部影片进行再次筛选,遴选出5部最终提名影片,并在本月25日公布。第83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仪式实况将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亿万观众转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