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蜂侠》上映 周杰伦《双截棍》当配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53  中国新闻网
《青蜂侠》上映周杰伦《双截棍》当配乐(图)
《青蜂侠》全球首映式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行,周杰伦参加首映式。张炜 摄

  中新网1月25日电 亚洲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进军好莱坞的首部作品——动作喜剧电影《青蜂侠》即将上映,在电影里能文能武的周董和赛斯•罗根英雄相惜,与美人卡梅隆•迪亚兹大谈情事,周董还展示出了过人的音乐才华,唱歌弹琴无所不能,让“JAY版”加藤更加立体。原定于2月6日上映的《青蜂侠》现已为春节期间上映的国产影片腾出更多空间而改在2月8日上映,一直盼望看见周董凌厉的身手、期待听到电影中《双截棍》旋律的影迷还要再多些耐心了。

  在电影中大展拳脚功夫的周董也曾经和导演米歇尔探讨过电影配乐的问题,不仅在片场现场施展钢琴才华,还毛遂自荐了自己的三个作品:《双截棍》、《双刀》和《霍元甲》,只可惜后两者并未被采用,反而是10年前的旧作《双截棍》雀屏中选,让周董一圆为《青蜂侠》配乐的梦想。

  至于为何会选择《双截棍》作为电影的配乐,周杰伦坦言这不是自己的主意,而是导演米歇尔强力推荐的,自己只是希望能够为电影奉献出最好的表现,不论是在表演上还是音乐上,借助电影的力度,也可以让更多欧美观众认识中国音乐,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双截棍》作为《青蜂侠》的背景音乐,一方面音乐本身与电影的动作本质契合,另一方面《双截棍》也与电影有很玄妙的联系。早在60年代,李小龙就因为在电视剧《青蜂侠》中出色诠释加藤一角而走红全美,之后的《精武门》、《唐山大兄》和《猛龙过江》不但奠定了他功夫电影霸主的地位,更是将耍的出神入化的双截棍带向世界,风靡全球。选择周杰伦的《双截棍》作为电影版《青蜂侠》的主题音乐似乎也有点像偶像致敬的意味。

  比起国外观众的偶像情结,国内影迷可能更关注的是《双截棍》在电影中会以怎样的面貌呈现。虽然《双截棍》原曲早已深入人心,但时隔10年的时间,电影观众们的口味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变,出现在电影中的版本一定会发生一些变化。凭借周杰伦过人的音乐才华,想必出现在《青蜂侠》中的“双截棍”时间一定会为大家带去既熟悉又新鲜的感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